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语言.文字 > 语言文字 > 英语教学

海狼

  • 定价: ¥19
  • ISBN:9787514501735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致公
  • 页数:349页
  • 作者:(美)杰克·伦敦|...
  • 立即节省:
  • 2012-02-01 第1版
  • 2012-0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海狼》是杰克·伦敦最具代表性的经典作品,它以浩瀚的大海为背景,依据海上的冒险体验和航海行为,通过对人与人、人与自然斗争的描绘记录,反映了人类的生存意识,传播了海洋文化,颂扬了海洋精神。读者在《海狼》里可见许多令人荡气回肠的经历,作者通过作品带领读者进入豪放粗犷的荒野,体验蛮荒生活的冷酷无情,感受人生凶残的黑暗面和原始生命的光辉。

内容提要

  

    杰克·伦敦所著的《海狼》的故事由其主人公之一美国作家凡·伟登自述的口吻展开,叙述了他在一艘名为“幽灵号”的帆船上九死一生逃出险境的故事。他在一次海难时被捕猎海豹船的“幽灵号”救起,随后被粗暴、专横、独断、自私的船长“海狼”莱森逼迫随船出海捕猎,并从事各种苦役。在《海狼》中没有出现书名中所谓的狼,但处处都在写狼的故事。船长莱森奉行“弱肉强食”与“强权便是硬道理”的原则,他蔑视生命,认为一个人被另一个人吃掉是天经地义的事,因为这个世界是弱肉强食的世界,弱小的生命就应该被强者吃掉,这样强者才能更加强壮。在他的身上,如凶猛动物般的残暴、自私、野蛮的本性被体现得淋漓尽致。《海狼》中的船员虽各有不同,却有一个共同特点,他们都是冷酷无情、自私自利的野蛮人。无论是贪婪、狡诈的厨子,还是沆瀣一气地抛弃莱森的其他船员,他们的“文明性”在“幽灵号”上已经被磨灭了,他们也默认了弱肉强食的生存法则,最终也以这个法则来支配自己的行动。

媒体推荐

    他(杰克·伦敦)不仅仅代表了个人,而且代表了那个时代,是当时美国现实环境的产物;要理解美国新世纪开始的那段岁月,我们就必须研究伦敦主义。
    ——著名评论家弗雷德·帕蒂
    杰克·伦敦对读者的吸引力部分地正是来自他的不完美……他的小说人物表现出的矛盾,读者常常感觉到也存在于他们目已的身上。
    ——英国作家克拉莱丝·斯塔兹

作者简介

    杰克·伦敦(1876-1916),美国著名现实主义作家,生于美国旧金山一个破落的农民家庭。早年当过报童、工人、水手,到过日本,后在美国各地流浪,通过自学成为20世纪初美国的当红作家。后来他陷入了极端的个人主义和空虚中,因服用过量的吗啡而去世,终年40岁。
    杰克·伦敦很早就接触进步思想,同时也深受尼采和斯宾塞的影响,他的代表作有《热爱生命》《野性的呼唤》《马丁·伊登》等。他的作品突出体现了对人与自然的思考,反映了“人定胜天”“热爱生命”的积极价值观,受到世界各国人民的欢迎,在世界文学界享有崇高地位。

目录

  

前言

  

    在大海中前行——探寻人类的崇高精神
    杰克·伦敦(Jack London,1876—1916年),原名为约翰·格利菲斯·伦敦(John Griffith London),美国著名的现实主义作家。伦敦有着丰富的海上生活体验和各种有趣而可怕的捕猎故事,再加上长期建立的对海洋生活的感情和坚强勇敢的品质,使伦敦以太平洋为题材的海洋文学作品成为美国海洋文学的典范,如《海狼》、《南海故事》、《群岛猎犬杰瑞》等。大海汹涌的波涛、可怕的龙卷风、吃人的鲨鱼、多变的天气、太平洋群岛上白人对土著人的屠杀及后者的反抗等都成为他表现的对象,这部分作品标志着他短篇小说创作的高峰。《海狼》是其中最具代表性的经典作品,它以浩瀚的大海为背景,依据海上的冒险体验和航海行为,通过对人与人、人与自然斗争的描绘记录,反映了人类的生存意识,传播了海洋文化,颂扬了海洋精神。
    《海狼》的故事由其主人公之一美国作家凡·伟登自述的口吻展开,叙述了他在一艘名为“幽灵号”的帆船上九死一生逃出险境的故事。他在一次海难时被捕猎海豹船的“幽灵号”救起,随后被粗暴、专横、独断、自私的船长“海狼”莱森逼迫随船出海捕猎,并从事各种苦役。在《海狼》中没有出现书名中所谓的狼,但处处都在写狼的故事。船长莱森奉行“弱肉强食”与“强权便是硬道理”的原则,他蔑视生命,认为一个人被另一个人吃掉是天经地义的事,因为这个世界是弱肉强食的世界,弱小的生命就应该被强者吃掉,这样强者才能更加强壮。在他的身上,如凶猛动物般的残暴、自私、野蛮的本性被体现得淋漓尽致。《海狼》中的船员虽各有不同,却有一个共同特点,他们都是冷酷无情、自私自利的野蛮人。无论是贪婪、狡诈的厨子,还是沆瀣一气地抛弃莱森的其他船员,他们的“文明性”在“幽灵号”上已经被磨灭了,他们也默认了弱肉强食的生存法则,最终也以这个法则来支配自己的行动。
    读者在《海狼》里可见许多令人荡气回肠的经历,作者通过作品带领读者进入豪放粗犷的荒野,体验蛮荒生活的冷酷无情,感受人生凶残的黑暗面和原始生命的光辉。这与作者杰克·伦敦的自身经历和秉性有着难以剥离的渊源,伦敦有着火一样的性格,他生气勃勃,喜欢粗犷强烈的生活,他把冒险里的困难当做享受,把拓荒中的遭遇当做欢乐。他的作品独树一帜,充满筋肉暴突的生活和阳刚之气,笔触刚劲有力,语言质朴,情节富于戏剧性。伦敦赞美勇敢、坚毅和爱这些人类的高贵的品质,他的笔触,甚至能让读者在阅读的空隙,脑海中浮现出他思索着的神情、紧蹙着的眉头,苦苦地挣扎于死亡与不朽、肉体与灵魂、物质与精神这样永无结果的争论中,无休无止,形容枯槁。
    小说《海狼》以第一人称“我”的叙事角度讲述历险故事,让读者自始至终“活”在大海上,增加了小说的真实性和可信度。在阅读这一部经典的海洋文学作品时,读者仿佛亲历了一次令人荡气回肠的海上生活经历;看到了海员们在海上叱咤风云,勇猛强悍的画面,听到了来自大海的怒吼与“幽灵号”发自内心的呐喊;嗅到了人与人之间文明与野蛮、人性与兽性相斗争的气息。伦敦将笔下的人物“我”与读者一起置于极端严酷、生死攸关的环境之下,以展露人性中最深刻、最真实的品格,他笔下那“严酷的真实”使读者感受到强烈的心灵震撼,而这种震撼皆因读者涉身故事情节引起。读者在阅读《海狼》时,会越来越投入故事曲折的情节中,仿佛身临其境,伦敦用笔释放了自己心底的矛盾与痛苦,流露了他自己的人生理念与价值尺度,更用语言触摸了人类生命最崇高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