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智慧是心灵的花朵/生活认知成长青春励志故事

  • 定价: ¥26
  • ISBN:9787502840006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地震
  • 页数:227页
  • 作者:杨晓敏
  • 立即节省:
  • 2012-04-01 第1版
  • 2012-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智慧是心灵的花朵》由杨晓敏主编,经过时间淘汰沉淀下来的精华之作,也有最新的创作成果。
    本书包含中国文学界最著名的作家、《读者》签约作家以及多部作品入选中考、高考阅读理解的小小说名家。本书即着眼于普及,也为青少年提供最高品味的精神食量,是为青少年成长提供最好的图书作品。

内容提要

  

    《智慧是心灵的花朵》由杨晓敏主编,本书选取当代国内知名作家的精品力作,汇编成书,具有强劲的文学感染力。篇篇都耐人寻味,都精挑细选,既是青少年认识社会的窗口、丰富阅历的捷径,又堪称写作素材的宝典。《智慧是心灵的花朵》遴选在注重情节奇巧跌宕,阅读效果峰回路转、柳暗花明的同时,注重价值取向,旨在引导青少年全面、客观地认识社会,开阔视野和胸怀,提高综合素质,进而确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目录

一件小事
打赇
咪妮与巴特
一双鞋的影响力
丢羊
把握关键十分钟
长衫老者

最后一个鸡蛋
奸臣
和尚不抓贼
真男人
长得好看的代价
不变的善良
林子的日记
门口的停顿
为了心中的佛
村子
经典游戏
最后一课
那本发黄的小本子
闲云魏野
上帝的金币
赌局
和鸡斗到底
疼痛
言教
对我一生很重要
智慧是心灵的花朵
海雕斗恶狼
问问题
一束野花
68个和尚与1个小偷
小阿爸
陪上帝喝酒
你其实是一个百万富翁
买葡萄
比金钱更珍贵的
裁决天下的智慧
第六百名
醉石
救命一卦
气量
高枝上的鸟窝
吃饭
领犬和力犬
仍是那七个梦想
兜风
秦舞阳
杀人刀
海滨夏夜

沙漠之狐
铺邻
翻浆的心
别不把自己当回事
谁知长大了干什么
那不叫宁静
一只羊其实怎样
天上有一朵云
习惯
王福才的幸福生活
日行一善
莲花的家乡
花朵从不灰心
a级供词
猎鹿绝技
风不知道云知道
红肥绿瘦,知否
消失的沙龙兔
你想起了谁
每个人都幸福
古镇
翅膀
加上快乐的分数
牛肉面的故事
鸟与人
电梯间
关注另一只眼
看过晚霞的孩子
没有打不开的锁
人与生活的布朗运动
坚持树
上学

前言

  

    好书是具有生命力的。一本好书,我们拿在手上,揣在兜里,或者放在枕边,会感觉到它和我们的心一起跳动。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我们每天都在用最经济的时间、精力和财力,收获着超值的知识、学问和智慧,于是我们自己,就在一天天地充实厚重起来。
    优秀的短篇小说,就是这样的好书。它是顺应现代人繁忙生活而发展成的一种篇幅短小的小说。跟一般小说一样重视场景、个人形象、人物心理、叙事节奏。优秀的作者可写出转折虽少却意境深远,或转折虽多却清新动人的作品。
    现在,许多优秀的作者舒展超感的心灵触觉,用生花的妙笔。把小小说从文学神坛上牵引下来,在我们广大读者面前,展现出一幅幅五颜六色的生活画卷,或曲折离奇,或险象环生,或嬉笑怒骂,或幽默诙谐。于是,阅读一本小小说,就成了繁忙生活的轻松点缀,紧张学习的有效调剂,抹平了你我微皱的眉头,漾起了会心一笑的嘴角。
    我们精心编选的这套“生活·认知·成长青春励志故事”小小说丛书,每一辑都包含了“悟性”“创意”“想象”“品味”“风尚”“情愫”六卷,并围绕这六个主题,选取当代国内知名作家的精品力作,各自汇编成书,具有强劲的文学感染力。篇篇都耐人寻味,本本都精挑细选,既是青少年认识社会的窗口、丰富阅历的捷径,又堪称写作素材的宝典。作品遴选在注重情节奇巧跌宕,阅读效果峰回路转、柳暗花明的同时,注重价值取向,旨在引导青少年全面、客观地认识社会,开阔视野和胸怀,提高综合素质,进而确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在这套书里,我们推荐给青少年读者的是充满活力的大众文化形态的小小说佳品荟萃。所选择的作品,尽量体现质朴单纯,而质朴不是粗硬,单纯不是单薄;体现简洁明朗,而简洁不是简单,明朗不是直白。它们是理性思维与艺术趣味的有机融合,是人类智慧结晶的灵光闪烁,是春风化雨滋润心灵的真情倾诉,是鲜活知识枝头的摇曳多姿,是青少年读者嗅得着的缕缕墨香。
    知识没有界线,可以人类共享,只要是具有优良质地的文化产品,都能互补、渗透、影响和给人以启迪。任何一粒精壮的知识种子,播撒在人们的心灵深处,都会开出艳丽的花朵,结成高尚的果实。
    青年出版家尚振山先生以极大的热情,独到的眼光,精心策划了这一套“生活.认知·成长青春励志故事”丛书,我和同仁马国兴先生、王彦艳女士应邀参与编纂,当然也愿意大力推荐给广大青少年朋友们。
    2012年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