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儿童文学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经典彩绘本)/美冠纯美阅读书系

  • 定价: ¥19.8
  • ISBN:9787547703229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日报
  • 页数:199页
  • 作者:(美)海伦·凯勒|...
  • 立即节省:
  • 2012-03-01 第1版
  • 2012-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海伦·凯勒身残志不残。她以一颗坚强的心和惊人的毅力面对困境,挑战生命的极限,最终在逆境中崛起,在黑暗中找到了人生的光明,并且以她慈爱的心帮助了世界各地的残障人士。她的事迹震撼了整个世界。她曾获得总统自由勋章,入选美国《时代周刊》评选的“20世纪美国十大英雄偶像”。《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经典彩绘本)》是一部“不抛弃,不放弃”寻找光明和奉献爱心的文学经典,被誉为世界文学史上无与伦比的杰作!

内容提要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经典彩绘本)》选择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我生活的故事》和《冲出黑暗》这三篇,将之合编成集,并配上导语和导读,以方便读者对海伦·凯勒及作品做进一步了解。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经典彩绘本)》中,《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是流传最广的一篇,已被翻译成上百种语言,影响着世界各地的千万读者;而有自传性质的《我生活的故事》,则记录了海伦心理与智力成长的精彩过程,历经百年仍然十分畅销,被誉为全球第一励志书,是“世界文学史上无与伦比的杰作”;《冲出黑暗》是她进行各类社会活动期间的随笔散文,对我们了解她的社交生活有重要意义。

作者简介

    海伦·凯勒(1880-1968),美国作家、教育家、慈善家、社会活动家。
    1880年6月27日,出生在美国阿拉巴马州塔斯坎比亚;
    19个月大时因猩红热失去视力和听力;
    7岁,开始跟随安妮·莎莉文老师学习;
    1900年秋,考入哈佛大学拉德克利夫女子学院;
    1904年6月,以优等成绩从哈佛大学毕业,掌握英语、法语、德语、拉丁语和希腊语五种语言,更是第一个获得文学学士学位的盲聋人;
    1964年,被授予美国公民最高荣誉——总统自由勋章;
    1965年,入选美国《时代周刊》“二十世纪美国十大英雄偶像”;
    1968年6月1日,与世长辞,享年87岁。

目录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
  第一天
  第二天
  第三天
我生活的故事
  19个月的光明和声音
  童年记忆
  爱、光明和智慧
  我生命中的莎莉文老师
  亲近大自然
  “爱”的含意
  爱的抚慰
  圣诞节
  “好心城”
  拥抱海洋
  山林秋色
  冰雪世界
  学会说话
  《霜王》事件
  世界博览会
  学习外语
  信心与希望
  剑桥女子中学
  冲破逆境
  进入哈佛
  文学“乌托邦”
  忘我就是快乐
  感恩的心
冲出黑暗
  大学生活
  约翰·赫慈对我的影响
  最真诚的朋友——马克·吐温
  困难面前不服输
  演讲的日子
  记忆中的贝尔博士
  反对战争
  怀念母亲
  一束美丽的玫瑰花
  冲出黑暗

前言

  

    常有人在看过海伦·凯勒(Helen Keller)的介绍后,会无法相信自己的眼睛,便又从头看一遍,以确认自己是否看错;也有人在阅读海伦·凯勒的故事十几年后,再忆起这位美国女作家时,会忽然怀疑自己的记忆,而要再去翻阅相关资料。
    海伦·凯勒,一位传奇式人物,她在老师的倾力帮助下,凭借自己坚强的意志和不懈的努力,创造了伟大的奇迹!
    1880年6月27日,海伦·凯勒生于美国南部亚拉巴马州的塔斯坎比亚镇。她天生聪颖,给家人带来许多欢乐,更是母亲的骄傲。可一岁半时候,一场疾病夺去了海伦的视力和听力,而失去听力的人很难再有语言能力,于是她的语言能力也随之丧失。至此,盲、聋、哑,几种不幸,统统落到了这一个小女孩的身上。命运带来的无情重创使她变得乖戾、固执、焦躁,很难与人相处。海伦六七岁时,她的父母聘请了波士顿珀金斯学校的安妮·莎莉文小姐做她的家庭教师。海伦·凯勒回忆道,“她来到我家的第一天,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一天”,“她使我的精神获得了解放”。
    安妮。莎莉文将自己一生的绝大部分精力都投入到了对海伦·凯勒的成长与教育中。小海伦也逐渐学会了依靠触觉来感知这个世界,进而以顽强的毅力学会了读书和说话。若干年后,她通过超平常人的努力和毅力,竟然以优异的成绩完成了在哈佛大学拉德克利夫学院的全部课程,掌握了英语、法语、德语、拉丁语、希腊语五种文字,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完成高等教育的盲聋人,并最终成为美国著名的女作家、教育家、慈善家、社会活动家。
    海伦·凯勒一生写了十几部作品,有《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我生活的故事》《冲出黑暗》《我们对盲人的职责》《我生活的世界》《练习乐观》《我的信仰》《黄昏的平和》和(《海伦·凯勒之旅》等等。从这些作品中,我们可以看到,海伦除了能与人沟通交流外,还能够熟练地骑马、游泳和下棋。在性格上,她也从最初的固执,逐渐变得开朗、亲和与博爱。在莎莉文小姐的影响下,海伦一直用“忘我就是快乐”来鼓励自己,她还说:“我要把别人眼睛看见的光明当做我的太阳,把别人耳朵听见的音乐当做我的交响乐,别人嘴角的微笑当做我的幸福。”这样一番话,从海伦这样一个生活充满阻碍的人口中说出,对于我们这些健康的人而言,是何等震撼之词。
    海伦·凯勒的文章,让我们知道,原来,人生可以活得如此精彩,原来有人可以如此顽强而乐观地面对灾难与不幸。
    限于篇幅,我们希望将最能体现海伦精神,最易于让读者了解海伦的生活的作品介绍给广大读者,经过慎重考虑,本书选择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我生活的故事》和《冲出黑暗》这三篇,将之合编成集,并配上导语和导读,以方便读者对海伦·凯勒及作品做进一步了解。
    其中,《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是流传最广的一篇,已被翻译成上百种语言,影响着世界各地的千万读者;而有自传性质的《我生活的故事》,则记录了海伦心理与智力成长的精彩过程,历经百年仍然十分畅销,被誉为全球第一励志书,是“世界文学史上无与伦比的杰作”;《冲出黑暗》是她进行各类社会活动期间的随笔散文,对我们了解她的社交生活有重要意义。
    海伦·凯勒一生都致力于盲人福利和教育事业,也因此赢得了从民间到官方的普遍赞誉。1959年,联合国甚至发起了“海伦·凯勒”世界运动;1964年,海伦被授予“总统自由奖章”;她的事迹被两次搬上银屏,并被编入我国语文教材及英文教材。多年来,世界上不同肤色、不同制度下的人们都能从海伦·凯勒的故事中汲取力量,激励斗志,这是因为那种不畏困难,勇于同自身弱点拼搏的精神,始终是人类共同的精神财富。
    1968年6月1日,海伦·凯勒辞世,但她所做的卓越贡献仍然深深地影响着这个世界,她的坚强意志也持续激励着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