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工业技术 > 化工、轻工、手工业 > 化学工业

聚合物成核剂

  • 定价: ¥48
  • ISBN:9787511414298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石化
  • 页数:256页
  • 作者:刘志坚
  • 立即节省:
  • 2012-02-01 第1版
  • 2012-0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聚合物成核剂》(作者刘志坚)作为聚合物成核剂制备和应用的专著,为该领域的专业技术人员提供了一部较为全面的参考资料;通过对聚合物成核剂领域的发展历程、研发和应用现状进行评述,并给予展望,希望促进聚合物成核剂的研究及其相关领域的发展。
    本书适合于从事聚合物研究和加工应用的专业人士参阅,也适合高等院校相关专业的本科生、研究生作为参考书籍使用。

内容提要

  

    成核剂是一类重要的聚台物加工助剂,近年来发展速度很快。《聚合物成核剂》(作者刘志坚)以翔实的一次文献,首次就聚丙烯、聚乙烯、聚酯、聚酰胺及聚甲醛等五种聚合物成核剂的制备方法、结构表征、成核机理、应用现状及发展趋势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论述。
    《聚合物成核剂》适合于从事聚合物研究和加工应用的专业人士参阅,也适合高等院校相关专业的本科生、研究生作为参考书籍使用。

目录

第一章  聚丙烯的结构
  一、聚合物结晶
  1  成核和晶体生长
  2  结晶路径
  二、等规聚丙烯
  1  等规聚丙烯构型
  2 等规聚丙烯结构
  三、聚丙烯成核剂
第二章  聚丙烯α成核剂
第三章  聚丙烯β成核剂
第四章  聚丙烯复合成核剂
第五章  其他聚合物成核剂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