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政治法律 > 法 律 > 中国法律综合

公安民警执法办案常用手册(第6版)

  • 定价: ¥38
  • ISBN:9787509336120
  • 开 本:64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法制
  • 页数:992页
  • 作者:中国法制出版社
  • 立即节省:
  • 2012-04-01 第6版
  • 2012-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随着依法治国的深入,公安法制的发展,基层民警在日常执法办案时,需要用到越来越多的法律法规,依据各种各样的制度规范。这些数以千计的法律法规、制度规范散见于各类法律文件中。虽然公安类的法律汇编并不少见,但体系庞大,内容繁多,不便于基层民警日常执法办案工作中随身携带和随时查询使用。为了适应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的要求,我们选编了这本执法办案常用手册。中国法制出版社主编的《公安民警执法办案常用手册(第6版)》的修订,保持了本书实用性强的特点,仍选取基层所、队民警在执法办案中最常用、最基本的法律、法规、解释、规章及规范性文件,并加大具体执法行为操作性规范的比重。

内容提要

  

    中国法制出版社主编的《公安民警执法办案常用手册(第6版)》辑录了基层执法办案常用的法律、法规、解释、规章,以及相关具体执法规范性文件,并加大具体执法行为操作性规范的比重。为便于民警日常执法随身携带,《公安民警执法办案常用手册(第6版)(刑事诉讼法修订版)》选取规范时以基层所、队民警在执法办案中最常用、最基本的法规、文件为主,不贪大求全。  《公安民警执法办案常用手册(第6版)》为基层民警量身定做,既是基层民警法律学习培训教材。也是基层民警执法办案的好帮手。

目录

刑事执法办案规范
  一、法律法规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2011年2月25日)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刑法第二百九十四条第一款的解释
    (2002年4月28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
    (2012年3月14日)
  二、相关解释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确定罪名的规定
    (1997年12月16日)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确定罪名的补充规定
    (2002年3月26日)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确定罪名的补充规定(二)
    (2003年8月21日)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确定罪名的补充规定(三)
    (2007年10月25日)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确定罪名的补充规定(四)
    (2009年10月14日)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确定罪名的补充规定(五)
    (2011年4月27日)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非法集资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
    (2010年12月13日)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关于办理制毒物品犯罪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意见
    (2009年6月23日)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生产、销售假药、劣药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
    (2009年5月13日)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组织和利用邪教组织犯罪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
    (1999年10月30日)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组织和利用邪教组织犯罪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二)
    (2001年6月11日)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抢劫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
    (2000年11月28日)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抢劫、抢夺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意见
    (2005年6月8日)
行政执法办案规范
劳动教养、收容教育和禁毒工作
复议、应诉、赔偿工作规范
综合类执法办案规范
派出所执法办案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