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工商管理 > 企业经济

中层忠告

  • 定价: ¥28
  • ISBN:9787545411966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广东经济
  • 页数:231页
  • 作者:高扬
  • 立即节省:
  • 2012-03-01 第1版
  • 2012-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中层,多会遭遇尴尬。或许,你可以找到破解的办法,但甚难跳出“只缘身在此山中”之窠臼。作者高扬以自己多年的管理感悟与实战心得提炼的破解尴尬之法,奉献出独家一筹:谨以《中层忠告》一书为你提供“山外青山楼外楼”之意境。

内容提要

  

    《中层忠告》由深圳市人从咨询有限公司首席咨询师所著。
    做中层有做中层的好处;
    做中层有做中层的作用;
    做中层有做中层的要求;
    做好中层是一番事业,更是成就事业的必经之路。
    《中层忠告》120条忠告似蕴深意——既量化亦形象。120传播的不止无形或隐性的忠告,且系有形或显性的形象——救护车!

作者简介

    高扬,深圳市人从咨询有限公司首席咨询师。    香港《领袖人物》杂志专栏作家、广西大学商学院兼职教授,获“世界知识管理之父”斯威比博士TANGO中国首批认证资格,网易“管理营销专家”。    曾为海外华侨华人中国文化达标工程系列活动(北京)、中国西部投资与开发研讨会(武汉)、长江抗洪赈灾大型文艺晚会(武汉)、中国民企海外上市香港领袖论坛(香港)等大型活动担纲首席策划与项目执行。    福建省21世纪企业家精神新发展报告会(福州)、广州首届软件博览会“新经济论坛”(广州)、中华烘焙协会江西面包师商会首届论坛(上海)等多次会议的主讲嘉宾。    先后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联想、博士伦福瑞达、广州恒威、香港电科国际、香港领袖传媒集团等全国30多个城市的企事业单位提供咨询和培训服务。

目录

怎样做人
怎样做事
怎样学习
怎样待人
怎样带队

前言

  

    中层是个宝。
    这个判断来自我长期以来的管理咨询实践。对企业或机构的了解越多,我越发深知中层干部所起的作用。譬如,企业的创造力、执行力、学习力、凝聚力、竞争力等诸种能力,能否形成,持续,巩固和提高,无不维系于中层。
    为企业提供咨询与培训,打交道最多的,自然便是他们的中层;与之沟通,倾听其心声,主客观因素均助我对中层了解不断深入。平日里,我喜欢舞文弄墨,不经意问日日写博已累积2600多篇;但一当正儿八经地坐下来想写本关于中层的书,还真有点诚惶诚恐。
    著书立说不易,我自先陷尴尬……《中层忠告》写得艰辛,促我不断思考:
    做中层有做中层的好处;
    做中层有做中层的作用;
    做中层有做中层的要求;
    做好中层是一番事业,更是成就事业的必经之路。
    凭借经年累月积攒的经验,针对中层遭遇的尴尬,我提出忠告“怎样做”中层——
    做人:从行为到理念,从智商到情商,从善行到大爱,从能力到能量;
    做事:做一个经验型中层,做一个管理型中层,做一个富有执行力的中层;
    学习:阅读与善学并举,软硬实力相融,分享提升能力,学习促进成长;
    待人:希望是种子,用心不用计,客户追求价值,人际创造效益;
    带队:人生需要导师,成功得益于教练,做员工的好帮手,做团队的中流砥柱。
    有道是,N多年历练,人至中层渐成精!
    我说中层:事业上,渐入佳境;专业上,经验丰富;能力上,应付自如;人际关系,左右逢源……是强是弱、能与不能,早已泾渭分明,而且几经拼搏,职业生涯亦趋稳定。
    但另一方面,夹心人,过着夹心生活。
    老板说中层:你不想有人管?我想被管都找不到人呢!
    下属说中层:你不想有人烦?我想有人烦,还操不着心呢!
    轮到我再多嘴:饺子里的夹心是肉,包子里的夹心是菜,饼干里的夹心是奶油和糖。
    知天命就应安分守己,位居中层更该尽职尽责——
    是也不是,自扰必多事;
    不做无谓的责任人;
    不要只是积累经验,还需多多思考解决问题的方法;
    经验不可少,学习能力更重要;
    人生需要导师,特别是处于人生十字路口的拐角;
    中层,多会遭遇尴尬。或许,你可以找到破解的办法,但甚难跳出“只缘身在此山中”之窠臼。作为“山”外之人,我希冀,以己多年的管理感悟与实战心得提炼的破解尴尬之法,奉献出独家一筹:谨以此书为你提供“山外青山楼外楼”之意境——
    作者2011年中秋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