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生物科学 > 生物科学 > 普通生物、细胞生物学

细胞分子探索(原著第5版全彩色)(精)

  • 定价: ¥298
  • ISBN:9787030313249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科学
  • 页数:820页
  • 作者:(美)库珀
  • 立即节省:
  • 2012-01-01 第1版
  • 2012-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库珀编著的《细胞分子探索(原著第5版)》第一篇包括细胞的进化、细胞的研究方法、细胞的化学以及分子生物学基础。
    第二篇重点介绍细胞的分子生物学,其中包括基因组结构和序列;DNA复制、修复和重组;转录和RNA加工;蛋白质的合成、加工和调节。
    第三篇是论述细胞结构与功能的核心篇章,其中包括细胞核、细胞器、细胞骨架、质膜和细胞外基质。本篇内容最为丰富,它将分子生物学与细胞结构功能有机地联系起来,即在细胞核、细胞器、细胞骨架、质膜与细胞表面这些经典的细胞生物内容中自然地渗透入分子生物学的丰富内涵。
    最后的第四篇,其重点在于向学生介绍令人激奋的快速发展领域,其中包括信号转导、细胞周期、程序性细胞死亡以及干细胞。

内容提要

  

    分子和细胞生物学是整个生命科学的基础,也是当代自然科学中进展最快、最令人兴奋的领域之一。自《细胞分子探索》这部经典教科书的第四版于2006年问世以来,与细胞相关的新研究、新发现层出不穷,所以两位编者在不足4年的时间内推出了全新的第五版。
    库珀编著的《细胞分子探索(原著第5版)》保留了第四版的结构、主题和特色,如以知识框的形式给出了“重点实验”和“分子医学”随感,章内“侧吧”则展示了研究兴趣集中的领域及其临床应用,增加了2006年来领域内的重要进展,如小RNA、表观遗传学、诱导多能干细胞等。
    《细胞分子探索(原著第5版)》还有一个免费的配套网站www.sinauer.com/cooper5e.提供多样化的学习资料,包括抽认卡片、动画演示、显微照片等。

目录

前言
《细胞》的撰写结构和特点
本书的媒体和附录
    第一篇  导言
1  细胞和细胞研究概述
2  细胞的组分
3  细胞代谢
4  分子生物学基础
    第二篇  遗传信息的传递
5  细胞基因组的结构和序列
6  基因组DNA的复制、维持和重排
7  RNA合成和加工
8  蛋白质合成、加工和调节
    第三篇  细胞结构和功能
9  细胞核
10  蛋白质分选和运输:内质网、高尔基体和溶酶体
11  生物能学和代谢:线粒体、叶绿体和过氧化物酶体
12  细胞骨架和细胞运动
13  质膜
14  细胞壁、细胞外基质和细胞相互作用
    第四篇  细胞调节
15  细胞信号传导
16  细胞周期
17  细胞死亡和细胞更新
18  癌症
问题解答
词汇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