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电子电脑 > 电工无线电自动化 > 无线电电子.电讯

精简数字信号处理--方法与技巧指导

  • 定价: ¥45
  • ISBN:9787560539607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西安交大
  • 页数:306页
  • 作者:(美)理查德·G·...
  • 立即节省:
  • 2012-03-01 第1版
  • 2012-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理查德·G·莱昂斯编著的《精简数字信号处理——方法与技巧指导》介绍了近期在数字信号处理(DSP)领域取得的先进成果,它们或者可以对一般的信号处理过程进行简化,或者可以提高其运算速度。本书的主旨是要对传统DSP课本中没有涉及到的巧妙的DSP技巧和方法进行阐述,所选内容是具有实际意义的实用DSP技巧和方法,而不是行业研究人员与大学教授所关注的那些传统的、高度特殊的、数学要求很深的研究内容。本书不再局限于标准DSP基础课本的形式,而是给出了全新的且经过反复检验被证明是非常可靠的一些巧妙的实现方法,包括数字滤波器设计、频谱分析、信号生成、高速函数逼近及各种其他DSP功能。

内容提要

  

    这是一本与众不同的DSP课本!这里给出的方法与技巧、实践捷径和充满智慧的现实工程解决方案是你在学校里学不到的,它们来自于由众多资深信号处理专家组成的“梦之队”。
    实践工程师们对于如何开展DSP工作的指导需求,促使副主编理查德·G·莱昂斯在《IEEE信号处理杂志》上创立了“DSP方法与技巧”专栏。现在,《精简数字信号处理——方法与技巧指导》这本书正是收集了该专栏上发表的文章——每篇文章都是由不同的实践工程师首次撰写的,进行了认真地编辑审阅,吸收了杂志读者的反馈意见,并且补充了更多的解释、应用和验证实例。这些章节内容新颖,易于理解,涵盖了各种信号处理主题,包括数字滤波、频谱分析、特殊信号生成、高速函数逼近等等。本书由于含有丰富的专用DSP方法和技巧,从而成为从事实践工作的工程师们的有用资料,本书还包含了许多基本的DSP理论和简单的数学描述,也适合于学生使用。
    《精简数字信号处理——方法与技巧指导》的内容已远远超出了一本普通DSP课本的范畴,它建立了从理论到实践的桥梁,给实践工程师和计算机编程人员提供了有用且现实的处理方法、技巧和技术,基于这些方法技巧,可以提高他们设计的DSP硬件和软件的运行速度,并可以改进其精度和计算效率。

作者简介

    理查德·G·莱昂斯是美国加州山景城Besser协会的咨询系统工程师和讲师,还是美国国家安全局和TRW公司大量价值百万美元的信号处理系统的带队工程师。他在技术大会上主持信号处理研讨会和培训课程,为各公司的主导产业提供帮助。他是IEEE和Eta Kappa Nu的会员,也是《IEEE信号处理杂志》的副主编,在该杂志上,他创立和编辑了“DSP方法与技巧”专栏。

目录

译者序
前言
本书贡献者
    第一部分  高效的数字滤波器
第1章  知识回顾:锐化FIR滤波器
第2章  基于补偿零点的量化FIR滤波器设计
第3章  利用差分进化算法设计非标准滤波器
第4章  给定3dB衰落点下的IIR滤波器设计
第5章  FSK解调中的滤波技巧
第6章  降低CIC滤波器复杂度
第7章  精确滤波器设计
第8章  Turbo型内插FIR滤波器
第9章  一种最有效的数字滤波器:双路递归全通滤波器
    第二部分  信号及频谱分析技巧
第10章  快速精确的频率估计器
第11章  计算信号相似性度量的快速算法
第12章  高效多音检测
第13章  将重叠保留处理转化为多频带且具有混频及减采样功能的滤波器组
第14章  滑动频谱分析
    第三部分  快速函数逼近算法
第15章  反正切家族的又一竞争者
第16章  高速平方根算法
第17章  基于多项式的函数逼近
第18章  反正切函数的有效逼近
第19章  一种独特的差分器
    第四部分  信号生成技术
第20章  递归离散时间正弦振荡器
第21章  直接数字合成:一种周期波形生成工具
第22章  定点算法实现∑△数模转换器
第23章    基于分布式算法高效生成8—PSK和16—PSK信号
    第五部分  各种高性能DSP技术
第24章  基于DSP的频率响应补偿
第25章  按极坐标顺序生成直角坐标
第26章  数字网络中的瑞士军刀(优异者)
第27章  JPEG2000——编码器的选择与折衷
第28章  移位寄存器序列的使用
词汇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