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儿童文学

莫向光阴惰寸功/意林少年励志馆

  • 定价: ¥18.8
  • ISBN:9787549806393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吉林摄影
  • 页数:143页
  • 作者:意林图书
  • 立即节省:
  • 2011-07-01 第1版
  • 2012-03-01 第3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莫向光阴惰寸功》为《意林少年励志馆》丛书中的一本,主要收录了数十篇励志故事,包括:“萨拉的夏天”、“台球初试”、“肯于弯腰的米勒”、“风”、“赫尔姆的雪”、“寂静”、“守望的天使”、“将军之死”、“幸福”等。
    书中收集的故事精简易懂,励志向上,贴近孩子的生活,从校园、成长、父母亲情入手,还特别注重添加思辨故事,培养孩子的独立思考能力。更有孩子关注的明星背后的故事,从明星成名的脚印去感受每一次成长都需要付出巨大努力的。是一本打动孩子心灵、塑造孩子心灵的好书。
    《莫向光阴惰寸功》的作者是意林图书。
    《莫向光阴惰寸功》由孙洪军,顾平担任主编。

内容提要

  

    阅读使人明智,阅读使人思辨,阅读使人进步。每一个少年儿童的美好人生,都应该从阅读一本好书开始。在这套《意林少年励志馆》丛书中,有父母深沉的爱,有朋友真挚的友谊,也有陌生人相遇那一刻的真诚,还有天马行空的科幻故事……打开心窗,让眼睛能体验生活,让耳朵听到花香,让美在心间荡涤;让孩子在故事里细细品味真情的美妙,拥抱满怀馨香……
    《莫向光阴惰寸功》为该丛书中的一本,收录了数十篇励志故事,如《”脸盲症”女孩智擒窃贼》是一篇展现智慧与勇气的故事。故事的主人公是一个小女孩,有一天她发现家里进了窃贼。小女孩面对危险并不惧怕,她灵机一动,假装自己是“脸盲症”患者,并喊盗贼为“爸爸”,从而让盗贼放松了警惕,然后她趁机报警……
    《莫向光阴惰寸功》的作者是意林图书。
    《莫向光阴惰寸功》由孙洪军,顾平担任主编。

媒体推荐

    其品清逸,若晨之曲;其品悠长,若茶之香。
    ——著名诗人  汪国真
    在许多人觉得生活无聊、乏味、没意思的同时,《意林》着力于开掘、寻觅展现其实无处不在的意思:一花一木的意趣,一词一语的意味,一颦一笑的意蕴。
    ——著名作家  莫小米
    《意林》或许并不能帮你解决生活中的难题,或许并不能为你带来眼前的利益。但是,当你感觉浮躁和不安时,读一读《意林》吧!我相信,她能够带给你安宁,并让你心静如水。把《意林》当成你生活的一部分,你会发现,原来一个人独处,也是那样快乐。
    ——著名作家  周海亮
    通文意,博古今,意林者,学海也!
    ——著名新生代作家  葛红兵
    意林杂志的每一篇美文,都会像婉转动听的歌曲一样,在不经意间悄悄打动你的心灵,愉悦你的精神。
    ——著名音乐人  周传雄
    《意林》的品性是精短、智慧和隽永,像一条活泼而饱满的溪流,挡住了喧嚣,浮躁和沙尘,滋润着读者的心性,使其净了,静了,深了,活了……
    ——天津作家协会主席  蒋子龙
    一年只有一季是春天,可《意林》以它绿色的生命底色、以它内容的丰富感人,将寒冬也暖化为春天。
    ——中国作家协会  迟子建

目录

住在心里的蓝鸟
  萨拉的夏天
  布朗的救赎
  少年自私事
  杀手与保镖
  明星和他的四个替身
  蜜蜂大劫案
  一个男孩、一百条蚕和一个茧
  台球初试
  用24年搜寻26个字母
   脸盲症”女孩智擒窃贼
  心灵追捕
  自信心是什么玩意儿
  花和末班电车
  跑得快的匹诺曹你慢点
  两生花
  住在机器人心里的蓝乌
  地球上没有生命
  我看见两个我在吵架
  雅盗
  遭遇大脚怪
  跟踪
  你能行
  谁动了我的书包
  睡觉大王的克隆机器
  一个,又一个,都是妖精
  诺诺可以做到
超级偶像初成长
  春天,你好
  夏奇拉:游离在魔女与天使之间的精灵
  贾斯汀·比伯:超级偶像16岁
  杨紫:家有“小雪”初长成
  肯于弯腰的米勒
  蔡淳佳:最好的总需要再等等
  麦蒂:成不了老虎,就做豹
两个人的钱牵牛花
  风
  七公主点心坊
  女娲名叫王小蕾
  我和肥妞的“国界”纷争
  宋远远的小时代
  夕阳下的温暖
  雷电幻兽
  名犬之死
  赫尔姆的雪
  友谊不是鸡蛋
  零下120度
  男女生交往秘诀大全
  寝室风波
  十七岁的那些假ID
  提前敲响的下课铃
  天下第一炉
  机舱里的钟声
  请一辈子记住这三道题的答案
  雾都闯儿
  两个人的牵牛花
  留在我心底的眼睛
  生物书57页
  被“追”好恐怖
  云朵后那双温暖的眼睛
  关于“马尾巴”的青春记忆
  孟璐的绰号情结
  三百天的青春战役
  蜡笔的惩罚
人生有你不输
  寂静
  时空穿梭者
  妈妈离开的32小日寸
  咬过的苹果
  菊花娃娃
  小人质的幸福那么多
  我和爸爸的故事
  妈妈,我不是一个坏小孩
  水手父亲的海上王国
  鹩哥传情
  请别爱我,爸爸
  不打不成器
  守望的天使
  妈妈对不起,我爱你
  小磊的保证书
  窗帘后的多萝西
  画沙
  我的弟弟
  布谷!布谷
  姐姐,我的人生有你不输
  奔跑,是生命固有的姿势
  我是你路过的似水年华
与一只野兔对视
  致云雀
  神奇的草鹗
  寻鹤历险记
  兵猴
  机会藏身的地方
  将军之死
  欲望是最深的陷阱
  圆滑的代价
  众猴渡峡
  猞猁阿诺的冬天
  与一只野兔对视
  在生命的轮回中跋涉
  呦呦鹿鸣
  牛泪
神奇舍利国
  幸福
  神奇舍利国
  头脑里的星球

前言

  

    如果墙上没有门,那就要学着努力,自己造一扇门。
    如潺潺流水的光阴,是目歌目行的少年人生中最珍贵的财富。
    光阴有很多种颜色:朝气蓬勃的绿色,浑浑噩噩的苍白,郁郁终日的灰色,灿烂微笑的金色……伸出你的手指,看看属于尔的光阴,是哪—种颜色?追逐时光的脚,身后总能留下精彩;落下的每—滴汗水,都哿凝结成明日的晶莹。
    他是鞋匠的儿子,生活在社会最底层。14岁时,他两手空空地只身来到哥本哈根,因为那里有著名的皇家剧院,他想实现自己的表演梦。然而门经周折,他扮演的角色无非是男仆、侍童、牧羊人……他感觉自己成为大演员的希望越来越渺茫。于是,他开始投身到写作中。两年后,他的第一本校说集终于出版,但由于他是个无名小卒,书根本卖不出去。
    他的梦想之火一次又一次遭遇瓢泼冷水,暗淡的时光中,他依旧笔耕不辍。终于,在他来哥本哈根寻梦的第15个年头里,在经历过一次次刻r胃铭心的失败后,他出版了—本装帧朴素的小册子《讲给孩子们的童话》,里面有世人皆知的《打火匣》《小克劳斯和大克劳斯》《豌豆上的公主》和《小意达的花儿》。也许你已经猜到了,他就是世界童话大师安徒生。谁会想到,—个两手空空来繁华都市寻梦的穷孩子,最终会得到人生如此丰硕的回报?
    善待时光,时光也会给予你最明亮的人生。约瑟夫·普利策——世界新闻史上功勋卓绝的人物,年轻的时候,曾流浪纽约街头。那时他立下—个誓言,认真做好每—件小事,有朝一日—定能做—番大事业。
    成功不是将来才有,而是从决定做的那一刻起,慢慢累积而成。普利策每天为图书馆做2个小时的勤杂工,只是为了换取一个免费借阅的权利。每天,普利策赶到图书馆,边工作边读书,2小时一到,他又赶到一家律师事务所做勤杂。机会果然垂青了他,他得到了进入《西方邮报》的机会。
    稳定的工作,并不能让他满足。他靠竞选当上了州议员,后来又借钱买下一家即将倒闭的报纸,自己当起老板。他喜欢刊登引发争议的文章,结臬得罪了对手,普利策被迫离开。  —段时间之后,他又买下一家负债累累的《世界报》。每星期他亲自撰写社论,说出了劳动者的心声,依然对显贵发出猛烈的抨击,在短短的几年内,《世界报》又成为美国新闻界的泰斗。
    普利策日夜为新闻奔忙,不停地演说、策划、写文章。他的身体状况越来越差。后来,他的眼睛瞎了,可他依然马不停蹄地工作着……他以此来告诉后人:没有人可以打败你,除非你自己。
    每—天匆匆流走的时光,决定了每一天的人生。
    少年辛苦终身事,莫向光阴惰寸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