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医药.卫生 > 医药.卫生 > 预防医学、卫生学

中小学生营养知识问答

  • 定价: ¥13.8
  • ISBN:9787502371944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科技文献
  • 页数:204页
  • 作者:于康//久凌
  • 立即节省:
  • 2012-04-01 第1版
  • 2012-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营养到底是什么?营养好,为什么身体素质差了?吃对营养膳食,影响一生健康?给“胖同学”饮食上的建议?……
    于康、久凌编著的《中小学生营养知识问答》分为营养知识123;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健康食谱;好零食、坏零食;跟妈妈学习挑食材;魔幻厨房之烹饪与调味;饮食治疗小毛病;“小胖墩”减肥法;“小糖友”的饮食安排;探索钙的世界十篇。介绍了中小学生营养知识。

内容提要

  

作者简介

    于康,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协和医院健康医学系主任,临床营养科主任,北京市临床营养治疗质量控制与改进中心主任。
    兼任国家卫生健康标准委员会营养标准委员会委员;中国营养学会常务理事兼肿瘤营养管理分会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营养医师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老年医学学会营养与食品安全分会副会长;中华医学会肠外肠内营养学分会CSPEN(营养风险筛查NUSOC协作组)常务副组长;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特聘临床营养学首席科学传播专家;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临床营养学会主任委员;北京健康管理协会营养管理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AJCN)中文版》总编;《中华临床营养杂志》和《中华健康管理学杂志》副总编。
    从事临床营养风险筛查和各类疾病的营养支持治疗30年。主持国家级和省部级课题十余项。参加《中国居民膳食指南》编写。主持制定4项国家卫生标准。发表学术论文160篇,主编学术专著14部。先后荣获中国营养学会肠外肠内营养研究成果奖(2003)、北京市科学技术三等奖(2013)、上海市科学技术二等奖(2014)、华夏医学科技奖二等奖(2014)、国家名医优秀风范奖(2018)及国家科技部优秀图书奖(2018)等。
    在健康科普领域做出突出贡献。先后荣获健康中国最具影响力健康教育专家奖(2011)、健康中国年度十大人物奖(2012)、首都教育系统健康明星奖(2012)、中国营养学会营养科学传播奖(2015)、中国健康年度总评榜健康传播风尚人物奖(2017)、中国医师协会颁发人文医生奖(2016)及中华医学会医学科普突出贡献奖(2018)等。

目录

绪言
第一篇  营养知识123
第二篇  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第三篇  健康食谱
第四篇  好零食、坏零食
第五篇  跟妈妈学习挑食材
第六篇  魔幻厨房之烹饪与调味
第七篇  饮食治疗小毛病
第八篇  “小胖墩”减肥法
第九篇  “小糖友”的饮食安排
第十篇  探索钙的世界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1)节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