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连环画

沙家浜(现代京剧)(精)/中国典藏版连环画

  • 定价: ¥210
  • ISBN:9787546121864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黄山书社
  • 页数:238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你想丰富自己的业余生活吗?你想陶冶自己的情操吗?你想提升自己的身心健康吗?你想开阔自己的视野,充实和提高文化、历史知识吗?你想回忆童年的美好阅读人生吗?……阅读连环画,能同时满足以上诸多要求。本书是由陈梅鼎改编自戴敦邦的现代京剧《沙家浜》的连环画。戴敦邦、黄英浩、谢春彦、何志强、刘伯荣等绘画。

内容提要

  

    本书是由陈梅鼎改编自戴敦邦的现代京剧《沙家浜》的连环画。《沙家浜》的内容提要如下:
    抗日战争时期,新四军某部和敌人迂回作战,一度撤离常熟一带,留下十八个伤病员。
    以连指导员郭建光为首的十八位伤病员由地方党组织负责,安置在阳澄湖畔的沙家浜镇养伤。他们和当地群众生活、战斗在一起,结下了鱼水深情。
    日寇疯狂“扫荡”。反动武装“忠义救国军”的头子胡传魁、刁德一秉承日寇大佐黑田意旨,千方百计地搜捕新四军伤病员。郭建光对地方党政干部作了反“扫荡”的布置后,率领伤病员暂时隐蔽在芦荡里。在消息隔绝、粮缺药尽的艰苦环境中,他们按照毛主席的教导,分析敌情,排除万难,力争主动,坚持待命,像暴风雨里的青松一样挺然屹立。
    沙家浜镇的党支部书记、党的秘密工作者阿庆嫂以开茶馆为掩护,利用胡、刁之间的矛盾,进行了紧张复杂的斗争。她在党的领导和群众的帮助下,冲破险阻,终于使十八个伤病员安全转移。
    新四军伤病员脱险后,胡、刁当着阿庆嫂的面拷问沙奶奶等革命群众,企图破坏沙家浜的党组织。阿庆嫂和沙奶奶互相掩护,沙奶奶痛斥敌人,阿庆嫂并趁机摸清了敌司令部的虚实。
    新四军某部主力回兵东进。郭建光率领痊愈归队的战士,配合大部队的行动,组成突击排直插沙家浜,活捉了日寇黑田和汉奸胡传魁、刁德一。
    旭日东升,红旗招展,沙家浜重新回到人民手中。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