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儿童文学

稻草人和他的仆人/摆渡船当代世界儿童文学金奖书系

  • 定价: ¥18
  • ISBN:9787530130544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少儿
  • 页数:239页
  • 作者:(英)菲利普·普曼...
  • 立即节省:
  • 2012-07-01 第1版
  • 2021-01-01 第22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一个充满智慧、温暖、快乐的故事!
    林格伦文学奖得主菲利普·普曼最畅销作品!
    荣获卡内基奖提名奖!
    在一个电闪雷鸣的夜晚,稻草人屹立于风雨之中。突然,一道闪电划过,稻草人眨了眨眼睛,竟然活了,稻草人的故事就这样开始了……菲利普·普曼的《稻草人和他的仆人》讲述了一个奇妙的故事。

内容提要

  

    《稻草人和他的仆人》内容介绍:在一个电闪雷鸣的夜晚,稻草人屹立于风雨之中。突然,一道闪电划过,稻草人眨了眨眼睛,竟然活了,稻草人的故事就这样开始了。这家伙挺有礼貌,别看顶着个木鱼儿脑袋,鬼点子倒是层出不穷。男孩杰克与他相识,成了他忠实的仆人,两人起程前往泉水谷,一路上经历了数不尽的惊险与兴奋,硝烟战火、船只失事、土匪强盗、骗子无赖——是杰克,在每一个危急时刻力挽狂澜。
    《稻草人和他的仆人》的作者是菲利普·普曼。

媒体推荐

    菲利普·普曼的天才就在于能够创造出最古怪离奇的开头,最荒诞不经的情节发展,并通过故事本身的内在逻辑将这一切紧密联系在一起,读来令人称快。
    ——《星期日邮报》
    用最受孩子欢迎、最叫人兴奋的智慧、幽默和想象力写就的好故事。
    ——《泰晤士报》

目录

第1章  闪电
第2章  土匪
第3章  火炉边的故事
第4章  旅行剧团
第5章  稻草人出租
第6章  小夜曲
第7章  占星家的大篷车
第8章  军队的骄傲
第9章  战斗
第10章  漂流到孤岛
第11章  邀请
第12章  大会
第13章  巡回审判
第14章  意想不到的证人
第15章  白蚁谋杀
第16章  泉水谷

后记

  

    素质教育一向是我国的教育方针,但现在差不多被应试教育淹没了。连许多搞教育的人,都因为急功近利忘了教育启迪心智、培养创造力的初衷。那么多好书很少会被送到青少年和儿童的手里,再加上影视快餐、电子游戏成了他们的唯一追求,其余时间一头扎入题海。题目越出越难,明明知道这些东西他们将来多半会忘得一千二净,还出得津津乐道。这是教育迷失了方向。你瞧,有的报刊杂志上还鼓吹如何抢跑道,如何入名校,得到名师的教导,得到应试的灵丹妙药,如何利用假期补课抢分。还更有甚者,介绍如何中学就到外国去读,这是对自己的教育失去信心的表现。
    出版界也受到了极大的压力,教辅读物一枝独秀,其他出版物都苦苦挣扎。许多家长望子成龙,推波助澜,可以推着车子去买教辅读物,却不耐烦给孩子挑选文学读物。殊不知,儿童文学名著都是一些想象力比较丰富的作品,能帮助儿童插上想象的翅膀,启迪他的创造力。开卷有益,开卷就能让他进入阅读世界。一旦孩子对阅读产生了兴趣,他的教育也就再不用担心了。他自己会去吸收无穷无尽的养分,智力大开。
    我国有许多出版界的有识之士,依然锲而不舍在做着一些艰苦卓绝的工作,想把一些优秀的读物送到小朋友的手中。我也有幸做着这一工作,到了老年还孜孜不倦做着翻译儿童文学作品的工作。不是为了稿费,不是为了出名,只是希望小朋友一旦接触到它们,便会爱不释手,养成阅读的兴趣和习惯,冲淡一些急功近利的影响。在这个“老骥伏枥”的驱动下,退休之后还翻译了《汤姆·沙耶》《哈利贝克·芬》《独闯非洲》《尼尔斯骑鹅旅行记》《秘密花园》等二十几部名著。我尽量让我的语言朴素生动、自然流畅,不让小朋友读起来有任何障碍。
    北京少年儿童出版社请我翻译《稻草人和他的仆人》,我很高兴。这是一本不可多得的好作品,里边的稻草人天真善良,懂得不多,却什么都好奇,什么都想尝试,又过分自信,他自以为是鸟类的天敌,却对小鸟爱护有加,就是对一般的鸟只要他们受到虐待,也义不容辞出手相助。杰克虽说是他的仆人,但也是他最好的朋友,杰克挨饿的时候,他甚至让杰克吃自己的脑袋。他有时迷迷糊糊,有时绝顶聪明,总而言之是个单纯的孩子,小朋友一定会跟他贴得很近,一定会爱上他。至于杰克,他因为经历过战争的苦难,到处流浪又跟随稻草人四处冒险,所以很早熟,懂得很多,很善于待人接物。但他善良,明辨是非,对稻草人绝对忠诚,知道稻草人有时迷迷糊糊,但是又非常崇拜他的乐观精神和见义勇为,以及不惜牺牲自己的品格。杰克绝不是老成持重的小大人,他的机智一定会让小朋友津津乐道。
    这部作品幽默风趣,情节也非常生动,小朋友读起来一定会爱不释手。
    作者菲利斯·霍尔曼生于1946年,英国诺福克郡的诺里奇市。因为他父亲和继父都是军人,小时候很多时间都生活在船上,经常随父母出游世界各地。曾在牛津大学攻读文学专业,成为职业作家以前长期从事教学工作。他是一个故事大王,写过许多儿童作品,也获得过许多奖项。获奖的作品有《焰火匠的女儿》《时钟发条》《他的黑色材料》《琥珀小型望远镜》,其中《他的黑色材料》荣获卡内基奖。《稻草人和他的仆人》也曾荣获卡内基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