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夜半蜘蛛猴

  • 定价: ¥32
  • ISBN:9787532756490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译文
  • 页数:141页
  • 作者:(日)村上春树|译...
  • 立即节省:
  • 2012-06-01 第1版
  • 2012-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夜半蜘蛛猴》为村上春树与画家安西水丸合著的插图本超短篇小说集。36篇短小精致的小说,构思奇异,幽默诙谐,配上36幅彩色插图,生动活泼,妙趣横生。全书图文并茂,风格独特,加以精美的装帧设计,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本书由林少华译。

内容提要

  

    《夜半蜘蛛猴》是旧书换封面。为村上春树与画家安西水丸合著的插图本超短篇小说集。内容短小有趣,每篇均配有一幅彩图。
    《夜半蜘蛛猴》包括36篇短小精致的小说,构思奇异,幽默诙谐,配上36幅彩色插图,生动活泼,妙趣横生。全书图文并茂,风格独特,加以精美的装帧设计,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本书由林少华译。

目录


圆号
铅笔削 [或带来幸运的渡边升(一)]
胡里奥·伊格莱西亚斯
时间穿梭器 [或带来幸运的渡边升(二)]
炸肉丸
扑克牌
报纸
炸面圈化
Antithese
鳗鱼
高山典子和我的性欲
章鱼
虫洼老人的袭击
扳手
重提炸面圈


夜半蜘蛛猴
很久以前为国分寺爵士乐酒吧写的广告词
马售票的世界
曼谷奇闻
啤酒
谚语
结构主义
萝卜泥
录音电话
长筒袜
牛奶
好消息
高效率竹马
动物园
印度咖喱商
天花板上
莫笑莫笑
大雨将至
说谎鬼妮科尔
火红的罂粟
关于半夜汽笛或故事的效用

附篇
清晨拉面之歌
后记(其一)村上春树
后记(其二)安西水丸

后记

  

    和村上春树君开始合作连载J·普雷斯广告已是很久以前的事了。工作地点也不是现在的南青山四丁目,而是五丁目。虽说是很久以前,但从五丁目搬来四丁目是大约四年前,也就是说,两人合作是那以前的事。
    从五丁目的工作室能看见窗外邻居家开满樱花的院子,春季可以一边工作一边看花。一边赏樱一边画J·普雷斯插图很是惬意。另外村上君这人出稿十分守时这点也令人释然,使我得以在最佳时间段画出。我的插图,说不花时间也不花时间。怎么说呢,如果时间节奏不对,就算是一根火柴的图案,画一百幅也不会中意。同样,整个通宵也未见得画出中意的作品。
    这次,为出单行本而把J·普雷斯插图全部重画了一遍,这是因为做广告时的插图尺寸如筷子袋一样是横向而细细长长的,那个形状很难放进单行本。
    这本书封套(纸壳箱)上的女性,其实在以前同村上君出的《象厂喜剧》的封底上也出现过。所到之处她都大受欢迎,再次请其出场也是由于这本书的美工藤本靖君的希望,只是这次让她戴上了耳环(出袖珍本时封面画新画了一幅——水丸)。
    总之,村上君每次写的超短篇小说都令人兴味盎然。每次都像打开魔术盒,不知里边会出来什么,心里怦怦直跳。心跳之余,又觉得有点离奇好笑,随即按动脑海里的图像开关把它画在纸上。
    这段时间村上君住在波士顿,每月照样有原稿寄来,感觉上就好像相互通信似的。
    出这本书受到了很多人的关照,非常感谢。
    一九九五年四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