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伊索寓言精选(最新版)/语文**丛书

  • 定价: ¥11
  • ISBN:9787020090143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人民文学
  • 页数:152页
  • 作者:(古希腊)伊索|译...
  • 立即节省:
  • 2003-05-01 第1版
  • 2012-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伊索编著的《伊索寓言》是古希腊文学中的一块瑰宝,数千年来以其特有的智慧和艺术魅力令人爱不释手,历传不衰。寓言产生于人们的生活实践,利用人们普遍知晓的某种生活现象寓意而教诲。寓言作为人们的一种思维形式,它产生的时代可能很久远,特别是寓言中喜欢采用的动物故事。寓言创作起初为口传,后来出现笔录,并且发展为一种富有自己特色的文学体裁。传世的伊索寓言是后人汇集的,其中的寓言大部分可能为伊索本人所作或那个时期的人们所作,但此前此后出现的一些寓言也被汇集其中,记在令人推崇的伊索名下,从而使寓言集成为古代希腊寓言创作的一种总汇集。

内容提要

  

    伊索编著的《伊索寓言》是古希腊文学中的一块瑰宝,数千年来以其特有的智慧和艺术魅力令人爱不释手,历传不衰。
    寓言产生于人们的生活实践,利用人们普遍知晓的某种生活现象寓意而教诲。寓言作为人们的一种思维形式,它产生的时代可能很久远,特别是寓言中喜欢采用的动物故事。寓言创作起初为口传,后来出现笔录,并且发展为一种富有自己特色的文学体裁。传世的伊索寓言是后人汇集的,其中的寓言大部分可能为伊索本人所作或那个时期的人们所作,但此前此后出现的一些寓言也被汇集其中,记在令人推崇的伊索名下,从而使寓言集成为古代希腊寓言创作的一种总汇集。一起来翻阅《伊索寓言》吧!

目录

导读
知识链接
夜莺和鹞子
欠债人
野山羊和牧人
猫和鸡
伊索在造船厂
狐狸和山羊
狐狸和狮子
渔夫
狐狸和豹
渔夫们
狐狸和猴子
狐狸和葡萄
猫和公鸡
断尾狐
渔夫和鲳鱼
狐狸和荆棘
狐狸和鳄鱼
渔夫们
狐狸和伐木人
公鸡和松鸡
肚胀的狐狸
鱼狗
渔夫
狐狸和面具
撒谎的人
烧炭人和漂布人
沉船落难的人
人和羊人
好恶作剧的人
瞎子
农夫和狼
燕子和鸟类
天文学家
狐狸和狗
农夫和他的孩子们
两只青蛙
青蛙要国王
牛和车轴
北风和太阳
呕吐内脏的小孩
夜莺
牧牛人
黄鼠狼和爱神
农夫和蛇
农夫和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