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我的经济适用男

  • 定价: ¥30
  • ISBN:9787214080875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江苏人民
  • 页数:247页
  • 作者:人海中
  • 立即节省:
  • 2012-05-01 第1版
  • 2012-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人海中编著的《我的经济适用男》内容介绍:在这本书动笔之前就下定决心,这一次,一定要写一个普通人的爱情故事。
    看过那么多言情小说,自己也写了不少,每一个男主角都是英俊多金、无所不能、强大得万众仰视的类型。总之在故事当中,他们永远是以“高大全”的样式出现,偶尔有缺点也是另类的优点。    但在现实当中的我们是很少有机会遇到这样的男人的吧。其实是不可能,就算遇到也会被吓到,总之实际意义相当的微弱。

内容提要

  

    人海中编著的《我的经济适用男》内容介绍:何小君,一个四处寻找爱情的女子。
    年少无知的她爱上第一任男友在为了捍卫爱情离家出走的时候当着她的面与人劈腿,第二任男友冯志豪英俊多金浪漫完美,却是与人有了婚约的,白白牺牲了她三年的青春时光,直到她幡然醒悟的时候只剩筋疲力尽。
    正在她为了逝去的感情黯然神伤的时候,一直为之努力的工作又给了她当头一棒,双重打击之下,何小君最终决定放弃恋爱,与身边出现的经济适用男陈启中结婚,不求爱情,只求结果。
    结果,她却发现自己却在无意中,找到了真正“需要”的爱情。一起来翻阅《我的经济适用男》吧!

作者简介

    人海中,上海人,2007年开始在网络连载小说,两年内出版9部长篇小说,其中《钱多多嫁人记》已经签约影视版,其话剧版将于2010年5月由上海话剧剧团何念导演执导并公演。

目录

Chapter 1 霉女的血泪史
Chapter 2 张江男的难
Chapter 3 酒窖里的热水瓶
Chapter 4 不如沉默
Chapter 5 白面馒头与玉米窝头
Chapter 6 被自己遗忘的角落
Chapter 7 无法选择的选择
Chapter 8 非爱
Chapter 9 千古唯坚
Chapter 11 关于结婚的那些事儿
Chapter 12 谁都是假装
Chapter 13 谁和谁的终身大事
番外  灭绝师太的情感回忆录
后记

前言

  

    2009年7月,我在旅途中写完了《我的经济适用男》,现在还记得在澳门的酒店里敲下“全文完”三个字时的轻松心情,因为我终于把一个想说很久的故事讲完了。
    盖因耳里昕了太多“一定要嫁个有钱人”、“宁愿在宝马里哭也不要在自行车后笑”的言谈,一时间有钱似乎成了择偶的唯一标准。
    还有人说,既然有钱没钱的男人都会变心,为什么不找个有钱的?至少在他变心之前也享受过了。
    想来想去都觉得不对,难道男人只有“有钱”、“没钱”这两个区别?再看看身边嫁后笑得最开颜的那几个朋友,她们的老公可都是普通得让人安心可靠的经济适用男们。
    遂决定,要为这些被遗忘的男人写本书,书名就叫《我的经济适用男》。
    书出版之后,有一位美国来的独立记者小姐写信给我,说要写一篇关于中国年轻女性择偶观的文章,对“经济适用男”这个词很感兴趣,想约我谈一谈。
    一谈就谈了两个小时。
    关于这个话题,外国人比我们更有兴趣。
    主要是因为她无法理解,爱就爱了,为什么你们还要分那么多种类出来,剩女也好,三不精英男也好,经济适用男也好,都得从头开始一个一个解释。
    我说没办法,许多中国女人决定和一个人在一起,她是做好了赴汤蹈火万死不辞的决心和准备的,尤其是爱情关系进入婚姻以后,她会抱着无比伟大的信念,以求将它坚持到底,分手这个概念对于中国婚姻来说,其杀伤力是你们这些老外无法理解的。
    她咋舌,怎么说?怎么说?
    我说你想象一下,有些人将一段实质已经死亡的关系,甚至给她带来莫大痛苦的关系一直维持到双方有一个人去见上帝,而且还以此为荣,就明白了。
    她用手拍额头:我要昏倒了,没有感觉了为什么还要在一起?
    我说,因为有需要啊。
    她就问,为什么不是想要,而是需要。
    两个词,失之毫厘,差之千里。
    我们想要的是高帅富,需要的却是安全感与不离不弃,这两者在现今社会越来越难以调和,以至于许多被年龄所迫的女人最后发出一声长叹:
    算了,将就吧!
    确实,与那些令人一见倾心,乃至荡气回肠的或英俊或浪漫或富有的男人相比,陈启中这样的经济适用男,大概只能算是一杯白开水。
    但最终让我们每日都离不开的,也是这样的一杯温暖的白开水。
    记得有个著名的音乐人曾说过,与太太在一起几十年,每天晚上她都在他床头放一杯温水,他若出去工作,无论离开家多远,睡前都会想起那杯水,想起他的太太。
    我曾在第一版后记中写道——并不是所有人都经历过轰轰烈烈才在一起的,最轰烈的开始往往成就最苍白的结束,而那些在平淡流水生活中的坚持才是真正值得尊敬与珍惜的。
    三年过去了,这感觉越发强烈。
    花前月下固然好,日日相守才是生活。
    所以我要说,能够遇到陈启中这样的“经济适用男”,绝对不是一种将就,一种委屈。他能够走出书本,走上电视屏幕,活生生地出现在大家面前,也正是因为他的“被需要”,被越来越多的女人需要。
    轰轰烈烈固然是爱情的一种,细水长流也男有其淡而隽永的味道,值此书再版之际,希望打开书的每个人都能得到自己想要、需要的感情。
    祝大家幸福安康!
    人海中
    2012年3月

后记

  

    在这本书动笔之前就下定决心,这一次,一定要写一个普通人的爱情故事。
    看过那么多言情小说,自己也写了不少,每一个男主角都是英俊多金、无所不能、强大得万众仰视的类型。总之在故事当中,他们永远是以“高大全”的样式出现,偶尔有缺点也是另类的优点。
    但在现实当中的我们是很少有机会遇到这样的男人的吧。其实是不可能,就算遇到也会被吓到,总之实际意义相当的微弱。
    所以就有了这本经济适用男的小说。刚开始写的时候雄心万丈,想这么生活的一个故事,还不是信手拈来,但写下去才发现,就像最难做得好吃的是白菜豆腐一样,平常生活其实是最难写的。那些家长里短,琐碎片段,真要写出来,还要写得让自己满意,简直是一件耗尽脑细胞的重大工程。
    不过写到后来,渐渐喜欢上这样的男女主角,有时候自己都被感动。并不是所有人都经历过轰轰烈烈才在一起的,最轰烈的开始往往成就最苍白的结束,而那些在平淡生活中的坚持才是真正值得尊敬与珍惜的。
    希望所有看过这本书的人都能够得到并且珍惜细水长流的平常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