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伦理学

优雅

  • 定价: ¥35
  • ISBN:9787549511525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广西师大
  • 页数:267页
  • 作者:晓雪
  • 立即节省:
  • 2012-07-01 第1版
  • 2012-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优雅》为ELLE主编晓雪所写关于女性的散文集。名人微薄联合推荐:姚晨+赵薇+李冰冰+马伊琍+王珞丹+冯绍峰+安以轩+李玉刚+吕燕+梅婷……
    这是一本实用且温暖的散文集,每个女人都可从中受到生命的启发。曾有法国时尚界泰斗安东丽·德阿里奥夫人撰著《优雅》,畅销欧美;今有中国NO.1的时尚杂志女主编晓雪,以感性的语言,诠释“优雅”的真谛。
    她说:
    优雅是得体而精致的外表,丰富而强大的内心。
    优雅是柔而不娇、坚而不厉的品性气质。
    优雅是积极乐观、从容淡定的生活态度。

内容提要

  

    《优雅》为ELLE主编晓雪所写关于女性的散文集。文字隽永,涉及护肤美容、打造风格、炼就气质以及对生命的关怀诸多方面,由内而外打造优雅女人,非常实用,并且温暖。所有的白领女性、职场女性,看后相信都会有所启发和认同。
    关于护肤:为什么皮肤好?——因为天天做面膜;
    关于美白:美白不会让你变白,只是让你肤色均匀而已;
    关于穿衣:你将一套5000元的衣服穿得很好看,那不是你的本事,是衣服的本事;你将一套500元的衣服穿得有品有位,看起来像5000元的甚至更贵的衣服,那是你的本事。
    关于风格:我们可以不年轻,可以不漂亮,可以不苗条,但是要有自己的风格,要有自己的范儿。
    关于爱情:你想要等到一个多好的人——善良,忠诚,有责任有担当,可以托付终身;就先让自己成为这样一个好人——善良,忠诚,有责任有担当,可以荣辱与共。
    关于职场:成长比成功重要,做人比做事重要。只要年轻,只要努力,只要有梦想又肯用功,一切都来得及,一切都会有——只要你相信。
    关于优雅:在我二十岁的时候,风华正茂,对这两个字敬而远之;三十岁时,和生活拼得很厉害,觉得做到这两个字很难;四十岁,尘埃落定,方觉“优雅”更多时候是一种心态。
    《优雅》适合大众阅读。

作者简介

    晓雪,国内顶尖时尚杂志ELLE CHINA首席内容官,《ELLE世界时装之苑》编辑总监。十几年前便被誉为中国NO.1的时尚女主编,其地位,是真正的中国版“时尚女魔头”。多年前曾主持过旅游卫视《七九吧》《风格制造》节目,是国内较早的指导女人穿着打扮、确立自己的风格的时尚节目。她是媒体公认的“中国明星的时尚教母”,在时尚圈内外都有很好的美誉度和知名度,堪称白领女性优雅而成功的典范,被《时尚》杂志评为中国50大魅力女人。

目录

前言:十年拾碎
CHAPTER 1  做一个敢素面的女子
  面膜小姐
  面膜小姐之面膜使用需知
  面膜改变人生
  关于眼霜那些事
  美人不晒太阳
  美白不能让你变白
  皮肤保湿小常识
  皮肤好的“秘诀”
  准妈妈护肤经
  抵抗妊娠纹
CHAPTER 2  做一个有风格的女子
  风格是怎样炼成的
  复旦style
  每天每晚每周每月每年
  天天换衣服
  丝巾小赋
  Meeting dress
  夏天的9个小细节
  冬天扮靓三招
  高跟鞋的高度
  吊带裙
  打折抢购要诀
  遏制乱买衣服的“恶招”
  向上海女孩学穿衣
  新衣服,旧衣服
  披出你的风情来
  穿好大衣的小秘密
  情迷vintage
  旗袍风月
  女人最美丽的时刻
  白衬衫
  清汤挂面连衣裙
  有关口红
  耳环论
  长项链的妙处
  我的第一个LV包
  为什么女人爱手袋?
CHAPTER 3  做一个有态度的女子
  假如剪掉logo
  一个女人星光灿烂的秘诀
  性感是怎样炼成的
  大一号女人小一号男人
  性不性感我说了算
  最偷懒的保持身材的方法
  女人在party上自信的秘诀
  到底要不要化了妆再出门?
  气质女人123
  好女人不怕折腾
  偶尔慢调子
  完整与完美
  做美女和做淑女
  走一程,痛一路
CHAPTER 4  做一个有慧根的女子
  小木匠的快乐
  最想要的东西
  没有什么舍不得的
  人生最有福气的五件事
  如何让日子有滋味
  什么时候不能哭
  网络时代的朋友
  人生最后悔的五件事
  职业快感
  三个职场必备要素
  大学毕业二十年
  不旅行,不知世界有多美好
CHAPTER 5  做一个拥有爱的女子
  好男人遍街都是
  爱情保鲜的秘诀
  一起慢慢变老
  嫁个有钱人的秘方
  爱情的真谛
  爱情一算即是输
  爱一生的秘诀
  痴情、多情、纯情和专情
  爸爸妈妈的爱情
  幸福的终极定义
代后记:十年
编后记

前言

  

    十年拾碎
    这本书里的文字,其实原本并不是为这本书而写。
    十年前,我是一个不上网的人。
    网络开始盛行的时候,我才刚开始别扭地用键盘写每期杂志的“编者话”,并且至少埋怨了一年:键盘远不如钢笔有灵感。
    网络像一个有强大杀伤力的病毒,飞快地侵袭了每个人的生活。对我来说,最开始频繁地上网并不是为了搜索信息,而是为了“博客”。2005年开始红遍中国的博客现在已经变成网络的老朽。但是对我而言,博客无意中承载了我过去数年的心情笔记。那些絮絮叨叨的文字中,有我的青春,你的青春,我们一起走过的点点滴滴。
    两年前开始微博当道,当年在博客码字的各位亲,集体从千字文转到了140字的短平快。好听地说,是与时共进,速度第一;难听地说,是大家都找到了让自己偷懒的好方法。
    笔下懒了,心也懒了。
    而让我经常回忆起自己那些散落的心情记录的,竟都是陌生的朋友。这些年来,在很多个不期而遇的场合:写字楼的电梯里,商场的柜台旁,公园的休息椅上,陌生城市的街头,遥远海边的冷饮摊,我都能碰到陌生而热情地招呼:
    “你是晓雪吧?我看你的博客,现在也开始用面膜啦!”
    “晓雪?你看我的高跟鞋,有几厘米?”
    “晓雪,这是你家乐乐吧?都这么大了?我还记得你生她们的时候写过一篇坐月子的博,看得我都哭了……”
    “晓雪,我要结婚了,当初是看你写的一篇博而下决心去追我老公的!”
    “晓雪,你现在怎么不写了?……”
    写博之初,我绝想不到,那些不算文笔好不算有观点,只是一个小女人的风花雪月的文字,竟和那么多那么多未曾谋面而心有灵犀的网友们,交心,交友,交换彼此的真诚。
    我也绝想不到,有一天,在这些未曾谋面而心有灵犀的朋友中,有几个做出版的女孩子,一直就叫嚷着要将这些琐碎文字集结成书。我的妈妈是语文老师,这让我从小对文字又爱又恨,迷恋好看的书,但是对文字充满敬畏之心。我真心不觉得这些琐碎的小女子的风花雪月值得印成书,很怕玷污了书籍的美誉。我坚决劝退了好几个出版社的姑娘,偏偏有个叫杨晓燕的理想国的编辑,堪比我的执著,无论我用什么样的理由拖稿赖账,她总是电话短信伊妹儿有计划有步骤地催稿,并笃定地说:我看你的博七年,非常了解你。咱们应该出本书,让更多的女孩子看到这些文字,书名就叫“优雅”。
    我对“优雅”这两个字,诚惶诚恐,那是做女人的一个境界。在我二十岁的时候,风华正茂,对这两个字敬而远之;三十岁时,和生活拼得很厉害,觉得做到这两个字很难;四十岁,尘埃落定,方觉“优雅”更多时候是一种心态。
    我不敢说自己是一个优雅的女人,更不敢说这本书中的琐碎文字都和优雅有关。我和你一样,在女人20—30—40岁的过程中,哭过、笑过、崩溃过、得意过、伤心过、开心过……我只是更喜欢用文字记录下这些过程中的酸甜苦辣。这本小书里的文字,大部分我都保留了当年随笔写成的模样,是希望保留当年的心情,虽然现在看来有各种的文笔和观点的不完美。可是,不完美,不正是我们真实的青春么?
    当我再看自己这些当年的小故事们时,很像在逛一家小小的首饰DIY小店,店的一面墙上都是小格子,格子里有五颜六色的碎珠子。每一段文字,每一段心情,都如一个小碎珠,有木头的、塑料的、水晶的,也有奇形怪状的,每个人都可以选择一些珠子,串成自己想要的那串项链。
    我自己,摇摆不定,今天喜欢水晶的,明天喜欢木头的。这本书也是一样,各色内容,有素雅的,有香艳的,有清淡的,有成辣的,有的只为博知音一乐,有的是为了和同路人共勉。
    最后,真诚地感谢所有那些在路上和我打过招呼,在博客上留过言,在微博上评论的熟或者不熟的朋友们,同行这一段路很多年,揣着你们的赞扬、唏嘘和鼓励很多年,却和大部分朋友无缘面谢。
    人相遇,字相见,网络上擦身而过,都是缘分。希望这些散落的文字,终有一段,不辜负你的翻阅。
    晓雪

后记

  

    总有些人,你素未谋面,却觉得相识已久。
    初遇晓雪,是在一个夜阑人静的时刻,那日,随手乱拨遥控,定格在一个叫《风格制造》的节目。我一下子惊住了,因为节目里的主持人与惯常见到的女主持截然不同。
    据说,她当时的老板希望她在节目里呈现“雍容华贵”,她穿着白衬衫(这是上镜忌讳的),华确实是华了,不过是“腹有诗书气自华”的华。
    那年,博客盛行,一日,恰好在新浪主页上有二字“晓雪”——眼前一亮,难道是她?
    果然。从未想过,我的生活,会因她而改变。
    我成为面膜的拥趸和积极推广者。每日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是看看她的博客是否有新文章。一杯水再握,十分钟悄然而过,心中的感觉十分美好。
    她爱自己,也爱大家。她不厌其烦地不辞辛苦地回复每一个人的留言。留言和评论里有很多让人难忘的评价:
    “晓雪,我一直觉得LV非常俗气,但那天在机场看到你,觉得那包在你的手里真是浑然天成,优雅极了。”
    “晓雪,你的博客真是一本好女人的教科书,我推荐我的女同事们都来了。”
    “雪姐,你可能已经不记得我了,几年前实习的时候,你亲手教我熨衣服的技巧和乐趣,在我心里,你就是气质女人的代表。”
    我从不留言,只默默地看。
    我看着她与大家分享自己的护肤心得,穿衣技巧,和平常日子工作生活中的酸甜苦辣。
    ——面膜之秘诀,不在贵贱,贵在“坚持”。
    ——一个女人,可以不够年轻,可以不够苗条,可以不够漂亮,但是最好,有自己的风格。
    ——不要急着向老天要你的荣誉、成就和利益,即使你觉得你已经很刻苦了;好的报应和坏的报应是一样的,都需要时间,人生很长,要有耐心等待。
    数年来,我看着她辞职,换工作,风风火火地忙碌,生娃……
    同时,我也在辞职,换工作,风风火火地忙碌,生娃……
    流言甚嚣尘上的时候,她不作辩解;对伤害她的人,她没有反戈,或者反讽,或者反诘。
    为了推广ELLE,她做了快女评委。
    当全世界都误解她的时候,她没有公开讲一句话;然后,她病倒了。从医院出来,她拉着行李去旅行。她说:见了海,知道自己不过就是一滴水,自己的愁有多么浅……
    她不是完人,她也在夜半与男友吵架,躲到女朋友家;她对着成堆的工作感慨:我是不是太笨,每天工作12个小时,事情还是做不完……她经常在上海北京香港伦敦巴黎密集地飞,她说,上辈子我必是一只懒惰的小鸟,飞得太少,要用这一世来还;她艰难地平衡着工作与家庭:我能做到的,只能是当工作结束,赶可以爬得起的最早班机飞回到女儿身边,满身疲惫可是满心欢喜地和她们玩些时候,等她们睡了再回电脑前……
    她只是万千职场拼杀的现代女性的代表;
    她只是我们梦想成为而一直难以达到的影子:精致、美好、勤奋、进取、乐观、坚强、宽容、豁达,还有,优雅。
    杨晓燕
    2012年6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