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工商管理 > 企业经济

正能量(职业经理人的养成)

  • 定价: ¥36.9
  • ISBN:9787213049286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浙江人民
  • 页数:198页
  • 作者:林正刚
  • 立即节省:
  • 2012-08-01 第1版
  • 2012-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 前思科中国区总裁林正刚倾情奉献。
    ★ 众多名人鼎力推荐。创新工场董事长李开复、优米网创始人王利芬、《英才》杂志社社长宋立新、腾讯集团高级副总裁刘胜义、前微软中国公司总裁高群耀、远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蒋锡培、新华都商学院理事长何志毅、CBSi(中国)媒体总编刘克丽、著名演员高亚麟推荐阅读。
    ★ 最简单实用的职场能量法则,最朴素的职业经理人品格。首次系统阐述职场能量法则:能力=心态×沟通×知识,融合亲身职场经历和管理经验,以“让年轻人少走弯路”为目标,倾囊相授35年职业经理人养成心得。
    ★ 知名杂志关注焦点。《芭莎男士》《职场》《中欧商业评论》《华夏时报》《IT经理人》《商业价值》等国内一线媒体采访报道。
    《正能量(职业经理人的养成)》由林正刚所著,聆听总裁的职场故事,发掘自己与生俱来的正能量。

内容提要

  

    《正能量(职业经理人的养成)》由林正刚所著,《正能量(职业经理人的养成)》是前思科中国区总裁林正刚先生以自己35年职业经历和心得为基础,为职场人倾力打造的一堂职场能量课。
    当人们埋头钻研各种职场潜规则、办公室读心术,作者告诉我们最简单最实用的职场能量法则:能力=心态×沟通×知识;当人们的脑海渐渐被权力、金钱和欲望占领,作者提醒我们被众多职业经理人遗忘的品格:professional是一种态度。
    不喜欢自己的工作?看作者如何把“需要”的事变成“喜欢”的事;
    每天都很忙,但还是做不完工作?总裁亲自教你时间管理的技巧;
    说话碰钉子,同事不待见?请参见沟通高手的四个特征;
    跑堂小弟变身跨国公司总经理?“垃圾桶哲理”解玄机;
    开会没完没了,问题悬而不决?不妨试试高效开会四部曲;
    ……

作者简介

    林正刚
    ★ 1948年出生于中国香港,获加拿大卡尔顿大学机械工程学学士学位。
    ★ 十年海外工作经历,二十余年国内工作经历,先后供职于陶氏化学公司、数字设备公司及思科系统公司,受中西两种文化浸染,积累了丰富的高级管理经验。
    ★ 2002年升任思科全球副总裁,2005年出任中国区总裁。在其带领下,思科中国稳步发展,并屡次荣获“中国最佳企业公民行为奖”、“年度最受尊敬企业”等大奖。
    ★ 2010年退休,但“并不退出江湖”,专注于企业管理培训与企业教练的工作,现为刚逸领导力公司CEO。

目录

推荐序 获取正能量,人生就明亮
缘起  分享的快乐
前言  找回迷路的正能量
第1章 我能成为职业经理人吗
Professional是一种态度
职业经理人的基本素养
能力=心态×沟通×知识
没有心态和沟通,知识等于零
第一部分 发掘自己的正能量
第2章 心态:职业经理人的内功
心态就是思维习惯
性格不易改变,心态可以培养
心态是内功,修炼要有耐心
做别人不愿意做的事,不一定是坏事
练好你的“金钟罩”,不要期望好老板
把“需要”的事变成“喜欢”的事
忙不出错急出错
个人>家庭>公司
销售是最佳入门职业
任何一个岗位都要做销售
……
【职场一念之转】
【点滴智慧Q&A】
第3章 沟通:职业经理人的基本功
沟通不仅仅是说话
讲话不是艺术是沟通
多说好话不是虚伪
会讲故事更有说服力
零反馈是沟通杀手
吵架是负能量的发泄
批评要用正面的词
沟通就是执行力
开会就是要解决问题
领导和员工谈什么
……
【职场一念之转】
【点滴智慧Q&A】
第4章 知识:职业经理人的套路
摆正学习的心态“雷达”
宁做学生,不做老师
“敢”思考比答案更重要
学习的四个阶段
实践与反馈的良性循环
每一次跳槽都为了学习
感兴趣的书要立刻买
好书不一定从头读到尾
写在纸上的想法更有力量
改变环境就能改变行为
……
【职场一念之转】
【点滴智慧Q&A】
第二部分 让组织充满正能量
第5章 管理:和员工一起成功
管理事情,领导心态
管理就是做人,先管好自己
做管理不能有明星心态
管理的三个层面:策略,计划与执行
“不信任”的管理机制
老板不应该给下属压力
鼓励一定比惩罚好
不做没有结果的计划
管理要因“人”而施
有用的销售指标
……
【职场一念之转】
【点滴智慧Q&A】
第6章 职场:营造理想的工作环境
领导第一件事:与员工分享愿景
打造企业文化要亲力亲为
说出来是口号,体验到才是文化
部门之间的团队精神最重要
因能力而来,因文化不适离开
No Wrong Answer
小心规范化变官僚化
如何避免“上有政策,下有对策”
游戏规则是减少矛盾的基础
不合理行为往往源自不合理的激励机制
……
【职场一念之转】
【点滴智慧Q&A】
附录  林正刚荐书
后记  精彩旅程由此开始

前言

  

    我多年前在国外工作的时候,认识一个叫鲍勃的小伙子。他有个习惯,每天早上都要来找我聊天,但每次他来过之后,我的心情就不太好,可我一直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后来,我无意中看见一本有关positive energy(正能量)的书。书里说,我们每个人身上都有正、负两种能量,如今大多数人多数时候都在释放负能量,比如抱怨政府不好、经济压力大等等,反正都是坏消息,结果越说越无奈,越说心情越不好。负能量会将身体的正能量全部耗尽,并且传播给周围的人,就像病毒的传播一样。
    于是,我明白了为什么与鲍勃谈话之后我的心情会不好,因为他是一个充满负能量的人,谈论的都是负面的话题,他与我聊天时,无意中将他身上的负能量传给了我。有一天我实在受不了了,就指着房间里的垃圾桶对他说:“如果你要倒垃圾,请倒在垃圾桶里,不要倒在我身上。”
    从那时候起,我就开始关注正能量,并且注意到很多成功人士都具备很强的正能量,他们不仅取得了事业上成就,而且活得很开心。于是我很快就有了一个决定,就是以修炼正能量为毕生目标,而且将正能量传播给更多的人。
    要让自己充满正能量,首先要找出一些正面的行为,这些行为可能因人而异,只有自己最清楚,就是当你做这个行为的时候,你的心情最好,做事的效率最高。以我自己为例,我运动的时候心情就会很好,只要一运动,心情马上好起来。音乐对我也有同样的效果。1995年是我职业生涯最困难的一段时间,但我幸运地遇上了UFO乐队,那个时候几乎每天晚上都和他们一起弹吉他、唱歌,逐渐将负能量转化为正能量,最终渡过了这个难关。
    既然能量是会互相传染的,那就要和充满正能量的人交朋友。有些朋友会像鲍勃一样,整天将你视为垃圾桶,向你传递负能量,如果你没有能力改变他,那就要果断地远离他。
    相反,有的朋友能够帮助你发掘正能量。举个例子,我年轻的时候不太爱笑,脸上的表情总是很严肃,但我的女朋友(现在的太太)是一个爱笑的人,动不动就笑,只要她一笑,我也跟着笑起来。她后来告诉我其实我讲话很好笑,我才知道原来我很有幽默感,但以前从来没发觉。又或许是因为和爱笑的人在一起,慢慢将幽默感也发掘出来了。
    要提升正能量,还要注意自己说话的用词。心理学上有一个说法叫自我暗示,我们说话的时候其实就是在不断地给自己暗示,有些词语会给你负面的暗示,那你就要找一个意义相似,但能给你正面暗示的词来代替。比如“问题”这个词就有负面暗示,我就用“挑战”来代替;“不足”就用“有改善的空间”来代替。如果实在避免不了负面的词,那一定要用正面的词来结束一个话题。当然,发掘正能量还有很多种方式,我会在书中详细阐述。
    我们每天都会接触到各种负能量,当你状态不佳时就很容易让负能量入侵,这就是你需要修炼的时候,要尽量缩短将负能量转化为正能量的时间。如果你是经理,是CEO,你就是船长,当船碰到风浪,所有船员都看着你,需要你来指挥。作为船长,你要坚信你能带大家平安脱险,因为肩负着这个责任,你已经没有“自我可怜”的权利,必须将负能量转化成为正能量,勇往直前。
    事实上,每个人的身体中都潜藏着巨大的正能量,只不过我们没有重视它,反而让负能量占了上风。负能量是迷路的正能量,我们每个人都有能力疏导自己的负能量,找回自己的正能量。发掘自己的正能量,你准备好了吗?

后记

  

    无论做好一个职业经理人还是管好一个企业,基本上都是要先学会做人。
    这本薄薄的书在整个职场艺术的领域里面无疑是冰山一角,我们懂的永远比我们不懂的少。要了解这座冰山有多雄伟,我们每个人都需要有一个“终生学习”的目标。
    从我个人来说,我会继续朝这座冰山的深处挖掘,也欢迎读者朋友与我一起来体验这段终生学习的精彩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