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儿童文学

纸人/殷健灵经典爱藏

  • 定价: ¥17
  • ISBN:9787530754795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新蕾
  • 页数:181页
  • 作者:殷健灵
  • 立即节省:
  • 2012-07-01 第1版
  • 2014-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纸人》由殷健灵所著,殷健灵的作品空灵纯粹,梦幻中见本真,那涓涓的心灵潜流里蕴含着某些理想主义的光华,流露出一种格外珍惜生命的意绪。
    作者一直在苦苦地寻找成长的奥义。在各式人等中,她的少女形象是我们不可忽略的。

内容提要

  

    《纸人》由殷健灵所著,《纸人》的内容如下:
    《纸人》堪称殷健灵的代表作。作品讲了一个名叫苏了了的女孩的成长经历。在小说中,作者刻画了温婉大气、富于知性美的Y老师、木灵,勾动少女情思的年轻男老师L,充满了青春叛逆和萌动的男孩莫克,和在青春道路上走了一条弯路的秋子。尤其让人印象深刻的是,作者用开掘心灵的妙笔,用亦真亦幻的手法,塑造了丹妮的形象。在女孩到少女的青春期,苏了了在丹妮的引领和陪伴下,努力泅渡青春之河,虽历经伤痛,终于挣扎到河的对岸,完成情感、心灵、心理诸方面的成长。

作者简介

    殷健灵,儿童文学作家。18岁开始发表作品,迄今出版长篇小说《纸人》《野芒坡》《月亮茶馆里的童年》《轮子上的麦小麦》《橘子鱼》《蜻蜓,蜻蜓》《镜子里的房间》《千万个明天》《风中之樱》《甜心小米》等,散文集《爱——外婆和我》《致未来的你——给女孩的十五封信》《致成长中的你——十五封青春书简》《访问童年》及诗集、评论等,逾四百万字。
    曾获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冰心图书奖大奖、2015年度“中国好书”、台湾地区“好书大家读”佳少年儿童读物奖、冰心散文奖、上海幼儿文学奖一等奖等。
    部分作品翻译成英文、日文、韩文、法文、瑞典文、西班牙文、越南文、阿拉伯文等。

目录

第一章  时间深处的眼睛
第二章  我丢失了我的纸人游戏
第三章  谁告诉我女孩自己的事
第四章  抱抱我,丹妮
第五章  我是谁
第六章  恐怖地带的男孩
第七章  木溪
第八章  趟不过的女儿河
第九章  北京夏天的阳光
第十章  开启的门
第十一章  终生难弃的书

前言

  

    在这个儿童文学也往往陷落于感官世界的时代里,关注心灵和彼岸的作家都具有特殊的价值。因此,在我眼里,殷健灵是一位重要作家。在儿童文学创作的版图上,她为自己标示出了一块清晰的高地。
    殷健灵不是通俗儿童文学作家,她其实是一个诗人。她写诗,写散文,但是更多的时候,她写小说。她用诗的意绪写小说,用诗性语言做叙述。她的小说,写的都是青春的成长。青春的成长就是一首诗。
    我在她的文学里,感受到她的真诚。她的作品是真实的。不是说它们不是虚构的,但那是来自内心的真实的一种虚构。这一点对于一个写成长文学的作家极为珍贵。
    我也时时从她的独特的艺术世界里,看到澄澈的人生智慧的灵光。优秀的成长文学不仅为少年指点迷津,也为成人点亮灯塔。成长文学作家要做这样的有智慧的人。还有,她总是给生活,给她所关切的少年人以温暖、信心和希望,这是她的文字最让人欣喜的地方。这种儿童文学是成长中的人真正需要的文学。
    我还感到,殷健灵是个很会讲故事的作家。她只是不专注于用情节做叙述的推助,而是喜欢用心理涌动做故事展开的动力。殷健灵是一位心理小说家,擅长心理的细腻刻画,是她建功立业的一个法宝。
    尽管殷健灵曾经“自感不善虚构,缺乏创造‘戏剧性’的能力”,但是,《轮子上的麦小麦》、《1937·少年夏之秋》等作品,完全可以帮助她建立创作虚构的情节小说的自信。这样的小说让人看到,她在改变并发展自己。
    殷健灵是一个谦逊的作家,这是因为她在辽阔的风景线上,给自己设定了远方的目标。我要说的是,殷健灵的创作,正走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