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儿童文学

一滴秘密的眼泪/殷健灵经典爱藏

  • 定价: ¥17
  • ISBN:9787530754825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新蕾
  • 页数:179页
  • 作者:殷健灵
  • 立即节省:
  • 2012-07-01 第1版
  • 2014-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一滴秘密的眼泪》由殷健灵所著,殷健灵的作品空灵纯粹,梦幻中见本真,那涓涓的心灵潜流里蕴含着某些理想主义的光华,流露出一种格外珍惜生命的意绪。
    作者一直在苦苦地寻找成长的奥义。在各式人等中,她的少女形象是我们不可忽略的。

内容提要

  

    《一滴秘密的眼泪》由殷健灵所著,《千万个明天》的内容如下:
    主人公“我”是一个“时尚中人”,尝试过不同的职业,不停地更换男友,过最时髦的城市生活,酒吧、咖啡馆、蹦极、探险……就在这种貌似快乐、自我感觉良好的生活中,少年时期最初的单纯离“我”渐渐远去,是一个消息——少女时期的初恋小宝的重病打破了“我”原有的平静,从此“我”踏上了一个人的旅途,这是一条主人公寻找真我的心灵自省的旅途。一路上,让读者在亦真亦幻的情境中,在曲折含蓄的故事建构中,与作者一起赴一场心灵之约,沐浴一场心灵的洗礼。

作者简介

    殷健灵,儿童文学作家。18岁开始发表作品,迄今出版长篇小说《纸人》《野芒坡》《月亮茶馆里的童年》《轮子上的麦小麦》《橘子鱼》《蜻蜓,蜻蜓》《镜子里的房间》《千万个明天》《风中之樱》《甜心小米》等,散文集《爱——外婆和我》《致未来的你——给女孩的十五封信》《致成长中的你——十五封青春书简》《访问童年》及诗集、评论等,逾四百万字。
    曾获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冰心图书奖大奖、2015年度“中国好书”、台湾地区“好书大家读”佳少年儿童读物奖、冰心散文奖、上海幼儿文学奖一等奖等。
    部分作品翻译成英文、日文、韩文、法文、瑞典文、西班牙文、越南文、阿拉伯文等。

目录

一滴秘密的眼泪
  第一章    电梯
  第二章    小宝
  第三章    山谷旅店
  第四章    蝴蝶
  第五章    花儿
  第六章    失忆
  第七章    紫藤
  第八章    陌生的感觉
  第九章    春饼
  第十章    间奏
  第十一章  银杉
  第十二章  泪珠
  第十三章    博雅
  第十四章    鱼
  第十五章    没有过去的孩子
  第十六章    百鸟天堂
  第十七章    树
  第十八章    玻璃球
  第十九章    鱼鸟屋
  第二十章    手镯
  第二十一章  蝴蝶
  第二十二章  窗
  第二十三章  铁盒茶馆
  第二十四章  花环
  第二十五章  遇见
  第二十六章  飘儿的离开
  第二十七章  沙原
  第二十八章  赶驼人
  第二十九章  情侣
  第三十章    蝴蝶重现
  第三十一章  美树
  第三十二章  玩具铺
  第三十三章  洋囡囡
  第三十四章  搭车少年
  第三十五章  火车上
  第三十六章  闪回
  第三十七章  山谷旅店
  第三十八章  花香
青春密码

前言

  

    在这个儿童文学也往往陷落于感官世界的时代里,关注心灵和彼岸的作家都具有特殊的价值。因此,在我眼里,殷健灵是一位重要作家。在儿童文学创作的版图上,她为自己标示出了一块清晰的高地。
    殷健灵不是通俗儿童文学作家,她其实是一个诗人。她写诗,写散文,但是更多的时候,她写小说。她用诗的意绪写小说,用诗性语言做叙述。她的小说,写的都是青春的成长。青春的成长就是一首诗。
    我在她的文学里,感受到她的真诚。她的作品是真实的。不是说它们不是虚构的,但那是来自内心的真实的一种虚构。这一点对于一个写成长文学的作家极为珍贵。
    我也时时从她的独特的艺术世界里,看到澄澈的人生智慧的灵光。优秀的成长文学不仅为少年指点迷津,也为成人点亮灯塔。成长文学作家要做这样的有智慧的人。还有,她总是给生活,给她所关切的少年人以温暖、信心和希望,这是她的文字最让人欣喜的地方。这种儿童文学是成长中的人真正需要的文学。
    我还感到,殷健灵是个很会讲故事的作家。她只是不专注于用情节做叙述的推助,而是喜欢用心理涌动做故事展开的动力。殷健灵是一位心理小说家,擅长心理的细腻刻画,是她建功立业的一个法宝。
    尽管殷健灵曾经“自感不善虚构,缺乏创造‘戏剧性’的能力”,但是,《轮子上的麦小麦》、《1937·少年夏之秋》等作品,完全可以帮助她建立创作虚构的情节小说的自信。这样的小说让人看到,她在改变并发展自己。
    殷健灵是一个谦逊的作家,这是因为她在辽阔的风景线上,给自己设定了远方的目标。我要说的是,殷健灵的创作,正走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