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华胥引(上下新版)

  • 定价: ¥39.8
  • ISBN:9787540456788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湖南文艺
  • 页数:480页
  • 作者:唐七公子
  • 立即节省:
  • 2012-08-01 第1版
  • 2012-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蔡康永·方文山·许常德·胡歌·姚谦重磅推荐。
    方文山·许常德·姚谦更是自亲为本书写了序文随书附赠。
    畅销书作家唐七公子历时两年惊才绝艳之作——《华胥引(上下新版)》。
    一段烟灭在青史中的风月传说。
    幻术构成的曲谱里,尽是人世的辛酸与苦涩。
    心之逆旅,华胥为引。

内容提要

  

    《华胥引(上下新版)》由唐七公子著,主要内容:
    华胥一引,乱世成殇。
    琴弦震响于九州列国之上,无声惊动。
    这是一个发生在乱世的故事。
    城破之日,卫国公主叶蓁以身殉国,依靠鲛珠死而复生。当她弹起华胥调,便生死人肉白骨,探入梦境与回忆。幻术构成的曲谱里,尽是人世的辛酸与苦涩。
    而她与亡她国家的陈国世子一次一次于幻境中相遇,身份两重,缘也两重。
    清平华胥调,能不能让每个人追回旧日的思念,不再悲伤?
    《华胥引(上下新版)》适合小说爱好者阅读。作者简介唐七公子,中学时看王尔德的书,里边有句话一直记着。他说,一个人想恢复青春,只消重演过去干的蠢事就够了。倒并不是觉得他说得好,不知道怎么就记到现在了。如今,我每天都在干蠢事,一边青春着,一边觉得继续这么青春下去实在不妙。

媒体推荐

    对我来说,《华胥引》是一本会摆放在书桌上、台灯边的小说,会在看完之后一次次地信手翻来,随意展开一页,都是一篇影像化的文字!
    ——方文山
    你有没有什么错误要拿生命去换?没有的话,恭喜你,不犯错,不伤人不伤己。有的话也恭喜你,并不是谁都会拿生命去换犯的错,也不是犯了错的人都想拿生命去换。这本书,要你经历的就是放下自我,拥抱全新的可能。
    ——许常德
    我想只有在笔耕的世界里的人,借由一支笔才能翱翔在这样充满创意的空间,如同哈利·波特骑上了他那把扫帚。我衷心地期待唐七公子能继续带着喜欢她文笔的人们,往后随着她的笔不断地经历超越时空的旅行。
    ——姚谦

目录

上册
  序一
  序二
  序三
  楔子
    一、殉国的公主
    二、国破
  第一卷  浮生尽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二卷  十三月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番外  诀别曲
下册
  第三卷  柸中雪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四卷  一世安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尾声
  番外·棋子戏
  番外·长安调

前言

  

    《列子·黄帝》的记载中,黄帝忧于国家动乱,遂“昼寝而梦,游于华胥氏之国”,于梦中见到了自己的理想之国,等醒来便以此治国,海清河晏,天下大治,而后黄帝以梦中所见,谱成一曲,即名《华胥引》,传说若三段齐奏,则颠倒迷离,见众生万象,偿一切所愿——唐七公子此书,此名大概便出典于此。
    由此可见,唐七公子卓越的想象力之下,所依托的并不是凭空捏造想象,而是极其深厚的古典文学素养,这是瑚今作者大部分都缺乏,但是于写作上很重要乃至于必需的专业素养。
    作者在《华胥引》书中之章节段落的引名如“国破”“浮生尽”“一世安”等,都精练而颇具想象力,几乎都可以成为一个歌名来发挥,由此延展出具备中国古风的歌曲。还有其描景写物之用字遣词如画笔,时而如羊毫软宣,勾写婉约旖旎,哀感顽艳不可方物,时而是狼毫重墨,写家国历史浓墨重彩。一行一段的每一个描绘都极具画面感,再加上角色塑造之传神,勾勒人物性情之逼真,故事情节之环环相扣、引人人胜,让读者几乎觉得自己不是在看一本书,而是在看一场纸面上的电影,使读者在文字阅读行进间,仿佛观看了一幕幕影像化的历史剧。对我来说,《华胥引》是一本会摆放在书桌上、台灯边的小说,会在看完之后一次次地信手翻来,随意展开一页,都是一篇影像化的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