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生物科学 > 生物科学 > 植物学

植物生物学

  • 定价: ¥180
  • ISBN:9787030340672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科学
  • 页数:694页
  • 作者:(英)A.M.史密斯//...
  • 立即节省:
  • 2012-06-01 第1版
  • 2012-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光合生物接收太阳光,为地球上几乎所有生物提供能量。植物是目前最占主导地位的陆地光合生物,因此,了解植物生物学是当今科学研究最重要的目标之一,这一目标随着人类活动造成的地球环境变化开始威胁生态系统的稳定性而变得日渐紧迫起来。
    A.M.史密斯、G.库普兰特、L.多兰、N.哈伯德、J.琼斯等编写的《植物生物学》是一部阐述植物科学现有知识的著作,讲述了植物科学的辉煌发展历程,且讲述方式受近二十年来全新见解的影响颇深。很多在书中阐明的最新植物科学的进展将有助于读者从整体上更为深刻地理解现代生物学。

内容提要

  

    《植物生物学》由欧洲著名植物分子生物学研究所John Innes Center的七位杰出植物生物学家(包括A.M.史密斯、G.库普兰特、L.多兰、N.哈伯德、J.琼斯等)合作撰写。全书共分九章,首先介绍现代植物起源研究,并简述植物基因组和遗传学的特征,随后阐述植物细胞、代谢和发育等方面的基础知识和研究进展,以及植物对环境信号的接受和应对生物胁迫和非生物胁迫的策略,最后讨论植物学研究发展与人类社会的关系。本书内容全面、系统、权威,反映了当前人们对植物学在分子层面上的最新、最前沿的理解。全书结构简洁,语言深入浅出,图文并茂,编排有序,是植物生物学领域的一部全新的重要著作。
    《植物生物学》适合于植物学、分子生物学、生物化学、细胞生物学、农学等相关领域的高年级本科生、研究生、教师和科研人员阅读参考。

目录

译者的话
前言
致谢
1 起源
2 基因组
3 细胞
4 新陈代谢
5 发育
6 环境信号
7 环境胁迫
8 与其他生物的相互作用
9 驯化和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