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姊妹行/中国短经典

  • 定价: ¥30
  • ISBN:9787532144976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文艺
  • 页数:248页
  • 作者:王安忆
  • 立即节省:
  • 2012-08-01 第1版
  • 2012-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王安忆编著的《姊妹行》内容介绍:小妹阿姨从谢家出来以后,在附近愚园路上一幢临街的大楼里找到份人家。说起来是公寓,实质上,他们这一套公寓住了两份人家,什么都要合用,这家只占了一大间和一小间。夫妻俩睡小间,小妹阿姨带了两个读小学的孩子睡大间。吃饭也在大间,会客也在大间。虽是大间,三张小床和一张吃饭桌一放,也就挤得很了。因此,小妹阿姨的有些东西便只好暂时不带过来,仍旧放在谢家,比如那口红木五斗橱,那三只樟木箱,还有她的户口和粮油。她不想在此做长,一旦有了合适人家,她是立即就要走的。反正谢家好姆妈很好说话。

内容提要

  

    王安忆编著的《姊妹行》内容介绍:“中国短经典”丛书王安忆卷,收录王安忆创作至今最具代表性的短篇小说名作。包括《鸠雀一战》《姊妹行》《天仙配》《酒徒》《临淮关》《黑弄堂》等。
    “中国短经典”丛书荟萃了当代著名作家的短篇小说经典,包括莫言、王安忆、张炜、苏童、迟子建、方方、李锐、叶兆言、毕飞宇、范小青等11位作家,每人一卷,分别为《姑妈的宝刀》、《姊妹行》、《钻玉米地》、《白雪猪头》、《一匹马两个人》、《麦子》、《哪里来哪里去》、《厚土》、《写字桌的1971年》、《唱西皮二黄的一朵》、《哪年夏天在海边》。由11位名家亲自编选。
    该系列封面邀请了国内知名书籍设计师丁威静操刀设计,风格简洁大气,宁静素雅。装帧采用法式软精装,手感柔软,方便携带。并特别使用了漆片工艺。《姊妹行》是该系列丛书之一。

作者简介

    王安忆,当代作家。祖籍福建,生于江苏南京。1970年赴安徽省五河县插队。1972年考入江苏省徐州地区文工团(现徐州市歌舞团),1978年调任上海中国福利会《儿童时代》编辑,1987年凋任上海市作协专业作家,2004年受聘为复旦大学中文系教授。主要作品有《长恨歌》《天香》《匿名》《一把月,千个字》等十余部长篇小说和大量中短篇小说。曾获得全国少年儿童创作奖、全国优秀短篇小说奖、全国优秀中篇小说奖、茅盾文学奖、鲁迅文学奖、庄重文文学奖等多种奖项。

目录

黑弄堂
厨房
临淮关
姊妹行
招工
酒徒
天仙配
鸠雀一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