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数理化学科 > 数理化学科 > 化学、晶体学

无机及分析化学(应用型本科高等院校十二五规划教材)

  • 定价: ¥45
  • ISBN:9787030351913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科学
  • 页数:347页
  • 作者:陈德余//张胜建
  • 立即节省:
  • 2012-07-01 第1版
  • 2012-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无机及分析化学(应用型本科高等院校十二五规划教材)》(作者陈德余、张胜建)是科学出版社组织的“应用型本科高等院校‘十二五,规划教材”之一。
    本书是按54~72学时(不含实验)编写的教材,力求做到少而精,符合由浅入深、由易到难的教学原则。
    参加本书编写的有: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陈德余教授(总体安排与审核定稿),张胜建(第2章,第11章),武玉学(第8章部分,第10章部分),胡美琴(第4章和第8章部分);浙江万里学院林建原(第9章和附录),夏静芬(第1章和第3章),徐伟民(第6章,第8章部分),唐力(第5章,第7章和第8章部分),滕丽华(第10章部分)。

内容提要

  

    《无机及分析化学(应用型本科高等院校十二五规划教材)》是科学出版社组织的“应用型本科高等院校‘十二五’规划教材”之一。基于应用型本科院校的特殊性,《无机及分析化学(应用型本科高等院校十二五规划教材)》根据教育部理工科无机化学和分析化学的教学基本要求,按照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要求,把无机化学与分析化学有机地结合到一起编写而成。教材内容安排遵循实用及开放的原则,循序渐进、重点突出,同时设置了较多的延伸、拓展内容,便于学生更好地学习相关内容,激发学习兴趣。本书共11章,包括化学基本原理、物质结构、四大化学平衡(酸碱平衡、沉淀溶解平衡、氧化还原平衡、配位解离平衡)及相关的四大滴定、定量分析基础、常用仪器分析、重要元素化学等内容。
    本书可作为应用型本科高等学校化工、制药工程、材料、环境、生物、高分子、食品等专业的教材,也可供冶金、地质等相关专业使用。

目录

前言
第1章 化学计量、误差与数据处理
1.1 化学中的计量
1.1.1 量和单位
1.1.2 化学反应中的计量关系
1.2 测量或计量中的误差和有效数字
1.2.1 误差分类
1.2.2 误差的表征与表示
1.2.3 偏差的概念与表示
1.2.4 准确度与精密度的关系
1.2.5 提高分析结果准确度的方法
1.2.6 有效数字及运算规则
1.3 测定结果的数据处理
1.3.1 t分布规律
1.3.2 置信度和平均值的置信区间
1.3.3 可疑数据的取舍
拓展材料
思考题
习题
第2章 分散体系
第3章 化学反应的一般原理
第4章 酸碱平衡
第5章 沉淀溶解平衡
第6章 氧化还原平衡
第7章 配位化合物与配位解离平衡
第8章 滴定分析法
第9章 物质结构基础
第10章 仪器分析法选介
第ll章 元素化学
附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