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工商管理 > 商务技能

商业伦理--概念与案例(英文版第7版工商管理经典教材*高校工商管理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双语教学*教材)/核心课系列

  • 定价: ¥52
  • ISBN:9787300161150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
  • 页数:453页
  • 作者:曼纽尔·G·贝拉...
  • 立即节省:
  • 2012-07-01 第1版
  • 2012-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商业伦理--概念与案例(英文版第7版工商管理经典教材教育部高校工商管理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双语教学推荐教材)》由曼纽尔·G·贝拉斯克斯所著,这是一本英文影印版教材。原著详细阐述了伦理道德与企业经营的关系、现实商务活动中的伦理道德准则等。具体包括:商务中的伦理原理、商务与市场、商务及其交换(生态学与消费者)、商务与它的内部支持(雇员问题)等内容。适用于国内双语教学,特别是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内容提要

  

    《商业伦理--概念与案例(英文版第7版工商管理经典教材教育部高校工商管理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双语教学推荐教材)》由曼纽尔·G·贝拉斯克斯所著,这是一本英文影印版教材,原著是国外商业伦理领域最常使用的教材之一。
    《商业伦理--概念与案例(英文版第7版工商管理经典教材教育部高校工商管理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双语教学推荐教材)》共分四个部分:第一部分介绍基本伦理理论,指出伦理行为是企业最佳的长期商业战略,并讨论了四种道德准则:效用准则、基于道德权利的准则、正义准则和关怀伦理准则。第二部分探讨市场伦理问题,阐述了整个市场制度的伦理以及市场制度中特殊行为(如限价、掠夺定价、贿赂等)的伦理性质。第三部分聚焦企业外部交换涉及的伦理问题,分别阐释了环境和消费者对商业伦理的要求。第四部分着眼干企业内部讨论员工问题,探讨了工作歧视的问题以及个人和组织之间的冲突问题。
    本书写作风格简明流畅.易于理解,对各种商业伦理现象、易混淆的知识概念和抽象的伦理理论的说明详细而清晰,非常适合用作国内高校本科生、研究生双语课程或全英课程教材。

作者简介

    曼纽尔·G·贝拉斯克斯(Manuel G. Velasquez):美国圣克拉拉大学列维商学院管理系教授,被誉为“商业伦理教学之父”和“查尔斯?狄更斯式的商业伦理教授”,在商业伦理领域内学识渊博、经验丰富。他在商业伦理、哲学领域做了许多非常深入的研究,除了本教材之外,还著有《哲学:文本阅读》(Philosophy: A Text with Readings)、《伦理:理论与实践》(Ethics: Theory and Practice)等书。他还为多家公司提供过商业伦理领域的咨询和培训服务,向2000多名商学院教职员工讲授过商业伦理课程。

目录

前言
第1部分 基本原理
第1章 伦理学与商业
第2章 商业中的伦理原则
第2部 分市场与商业
第3章 商业系统:政府、市场以及国际贸易
第4章 市场中的伦理
第3部分 商业及其外部交换:生态学和消费者
第5章 伦理学及其环境
第6章 消费品生产和营销伦理学
第4部分 伦理学和员工
第7章 工作歧视伦理学
第8章 伦理学与员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