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大清相国(王跃文作品典藏版)

  • 定价: ¥38
  • ISBN:9787540456023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湖南文艺
  • 页数:485页
  • 作者:王跃文
  • 立即节省:
  • 2012-07-01 第1版
  • 2012-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康熙一朝五十年政坛不倒翁,“等·稳·忍·狠·隐”的心机与韬略。
    这本《大清相国》是由王跃文亲笔签名,重新修订、润色、定稿的权威典藏版本。
    本书作者出版有长篇小说《国画》《梅次故事》《朝夕之间》《亡魂鸟》《苍黄》等,以及小说集、散文随笔集多部。

内容提要

  

    《大清相国》由王跃文著,塑造了以陈廷敬为主要代表的大臣群相,反映了一个特定历史境遇中官场人物的人格、道德和行为的艰难选择,再现出三百多年前的官场风云。
    《大清相国》是历史传记中难得一见的好书。王跃文写历史,写这本《大清相国》,并不是说写那段历史,写一种教科书或者人物传记似的,他是通过这个人物的环境、背景、他的性格、气质、命运给我们今人很多启发

作者简介

    王跃文,作家,湖南省溆浦县人。曾获湖南省青年文学奖、湖南省文学艺术奖,以及《小说选刊》《中国作家》《当代》等多家文学刊物奖。2014年,中篇小说《漫水》获第六届鲁迅文学奖。主要作品有长篇小说《国画》《梅次故事》《亡魂鸟》《朝夕之间》《大清相国》《苍黄》《爱历元年》,中短篇小说集《漫水》《无雪之冬》,杂文随笔集《幽默的代价》等。其作品既有对现实生活的锐利表达,也有对历史长河的人文发现,以及对原乡故土的深情回望,在文坛和读者中享有盛誉。湖南省德艺双馨文艺家,全国文化名家及四个一批人才。湖南省作家协会主席,中国作家协会主席团委员。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