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附魔者

  • 定价: ¥36
  • ISBN:9787513308069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新星
  • 页数:386页
  • 作者:陈雪
  • 立即节省:
  • 2012-09-01 第1版
  • 2012-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罪咎,错爱,逾越,背叛,谵妄,梦魇,控诉,抵抗,逃离,自苦,羁绊,救赎……
    陈雪自传体三部曲完结篇  马家辉、骆以军联合推荐!
    入围2009年台湾文学奖长篇小说金典奖!
    《附魔者》:2010年台北国际书展大奖小说类年度图书!
    第34届金鼎奖!

内容提要

  

    陈雪,台湾都市文学代表作家之一。早期以性别议题、情欲描写而广受讨论和瞩目,之后不断拓展创作维度,关注小人物的生存状态和情感创伤,主题和写法上都有所突破,备受关注和好评。
    作为陈雪的“自传体三部曲”完结篇,《附魔者》讲述了主人公琇琇因童年创伤而在爱情中不断地投入逃离,对自身不断摧毁重建,并最终获得救赎与安宁的过程。《附魔者》以流畅的文字、喷涌的情感、全方位的视角展现当代都市人的情感爱欲,具有极强的文学感染力。作家骆以军赞叹,本书“是陈雪进入成熟期最重要的一部小说”。
    至此,陈雪的“自传体三部曲”——《桥上的孩子》《陈春天》《附魔者》从整体到细部,从不同的视角和切入点,坦诚地剖白了个体的内心世界,以个体经历为生命的宏大主题写下了注脚。
    老照片上的建筑、人群、风景都已斑驳,纸张已泛黄,面容都模糊,她用指腹仔细摩挲。如今她知道,从二十岁起她不断崩坏不断逃逸以各种方式摧毁又重建自己,是照片上的人以肉身阻挡了她堕入无尽黑暗。
    那些重叠的影像,她的爱人、情人与家人,以某种方式承接了从她体内爆炸出的巨大毁灭力量;他们总是错身互不相见却彼此牵扯,牵扯如此之深,在不自知的某一刻间崩裂各自存在的世界,制造出不能凝视的破损。
    如深渊。
    曾经以为那就是万劫不复了,但是竟没有毁灭。

媒体推荐

    我想台湾小说极难得有将“性”展演得如此纯粹、妖异、美丽,却有具有毁灭之神狰狞之脸的恐怖力量的书写了。
    ——骆以军
    《附魔者》写了四百页共廿多万字,节奏缓慢但任何一位不惯阅读的人抱着耐性读到第卅页左右便能被吸进阴沉离奇的故事里跳不出来。
    ——马家辉

目录

第一部
第二部
第三部
第四部
第五部
第六部
第七部
跋  镇魂曲:不存在的女儿和她的疯魔情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