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兵败沙家浜

  • 定价: ¥39.8
  • ISBN:9787561796146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华东师大
  • 页数:391页
  • 作者:刘观德
  • 立即节省:
  • 2012-08-01 第1版
  • 2012-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小说魔幻,是因为环境和现实早就已经魔幻。历史总是真实的,只有回头再看的时候才会觉得它荒唐。当社会病了的时候,人就应该同时同步地病。谁不病,谁就是重病患者、无药可救。
    如果幽默确有颜色,《兵败沙家浜》的幽默就既不是黑色的、白色的,更不是黄色的,而是青色的。刘观德所要创造的就是这种带着青苹果味儿的幽默。他把它定义为青色幽默。

内容提要

  

    上世纪80年代以长篇小说《我的财富在澳洲》引起很大反响的作家刘观德用两三年时间打磨的一部新作。
    《兵败沙家浜》以家族祖孙几代在时代中的变迁为素材创作,在机智幽默夸张中叙写故事,旧时代和现实生活穿越,情节动人。
    《兵败沙家浜》中主人公的沧桑经历,折射了四十年代以来中国社会草根阶层的生活原生态。

作者简介

    刘观德,1949年生,祖籍重庆。上世纪70年代开始发表散文、报告文学和中短篇小说。1978年1月考入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毕业后供职于少年儿童出版社任文学编辑。曾赴澳大利亚学习、打工,回国后创作长篇小说《我的财富在澳洲》(上海文艺出版社1991年版),在“1990-1991上海市首届中长篇小说优秀作品奖”评选中,与高晓声的长篇小说《陈焕生上城》-起荣获二等奖(一等奖空缺)。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