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其它文体

蝴蝶说蜜蜂是害虫/青少年必读现代寓言精品

  • 定价: ¥19
  • ISBN:9787501568253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知识
  • 页数:142页
  • 作者:杨福久
  • 立即节省:
  • 2012-08-01 第1版
  • 2012-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杨福久编著的《蝴蝶说蜜蜂是害虫》内容介绍:朝阳把树上的枫叶染得金黄一片,一枫树叶在微风的吹拂下,轻轻地摇曳着,而其他的枫树叶却都一动不动,
    “呀,我会跳舞啊!”摇曳的枫树叶看着那些一动不动的枫树叶。十分自豪地叫起来,
    枫树叶们看着摇宴的枫树叶,齐说:”哦,你真的会跳舞,是‘摇摆舞’吗!”
    “是啊,”听到枫树叶们的赞扬,摇曳的枫树叶更得意了,“是啊,我是跳舞的枫树叶,而且是唯一的会摇曳的枫树叶,你们哪,谁也不会!”

内容提要

  

    杨福久编著的《蝴蝶说蜜蜂是害虫》精选了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寓言文学研究会理事杨福久创作的多已见诸于报刊的寓言故事、知识寓言、寓言戏剧、系列寓言、微寓言、寓言连环画脚本和寓言剧等作品,充分体现了其寓言创作的创新性、拓展性和多样化、艺术化。作品主题鲜活,中心突出,构思新颖,语言流畅。多数作品融故事趣味与现代知识和哲理于一体,使读者在领悟到为人处世等道理的同时,感受剑寓言文学带来的愉悦,也感知到原来的不知。《蝴蝶说蜜蜂是害虫》适合阅读传诵,适合排练表演,适合绘画插图,是一部值得一读的寓言合集。

作者简介

    杨福久,辽宁省西丰县下乐群屯生人,中央电大文科毕业。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铁岭市儿童文学学科带头人。出版寓言、童话等作品7部。在国内外330余家报刊(电台)发表寓言、童话、诗歌、散文、小说、游记、谜语等作品5300余篇。近百篇作品被选入50余种课本和专集。获得全国“金江寓言文学奖”、“中外童话大赛”成人组一等奖、全国寓言创作“金骆驼奖”、全国首届“童彤杯”张鹤呜戏剧寓言奖、全国“第四届新世纪之声”征文一等奖、全国“第五届新世纪之声”征文金奖、“中国新时期人文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中国当代学术前沿经典文丛”一等奖等。

目录

第一辑  蝴蝶说蜜蜂是害虫
第二辑  虎王取缔“虎王”
第三辑  乘坐“鳄鱼船”
第四辑  兔年兔龟赛跑
第五辑  找鼠药吃的老鼠
第六辑  火柴洗澡
第七辑  “老鼠”跳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