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阿卡奈人笺释(阿里斯托芬集)/西方传统经典与解释

  • 定价: ¥49
  • ISBN:9787508071206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华夏
  • 页数:346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阿里斯托芬的译介虽在中国辗转了近一个世纪,至今未见翔实的译笺本 出现,《阿卡奈人》至今也仅有两个译本,一个是罗念生的散文体译本,一 个是张竹明的诗体译本。眼下这部《<阿卡奈人>笺释》就是在前人翻译成果 的基础上,注重版本对勘、笺释汇纳、诗行编排,广采西方学界近百年来的 研究成果编译而成,以使读者有机会进一步贴近文本,尽可能像古代的观众 那样,理解阿里斯托芬的意图,欣赏阿里斯托芬的才情。

内容提要

  

    歌德称阿里斯托芬是“美惠女神无教养的情人”,实属轻佻之言——古典学家尼采慧眼独到,他断言柏拉图的枕边书一定是阿里斯托芬的剧作。实际上,阿里斯托芬在西方文学史上的地位堪称独一无二,因为,没有谁仅凭写谐剧而成就为思想大家。
    “阿里斯托芬注疏集”广采西方学界近百年来的研究成果,编译义疏性专著或文集,为我国的阿里斯托芬研究提供踏实稳靠的文本基础。
    这本《<阿卡奈人>笺释》就是“阿里斯托芬注疏集”系列之一。
    《<阿卡奈人>笺释》由华夏出版社出版发行。

目录

译者前言

阿卡奈人

笺释
开场
进场
第一场
第二场
第三场
插曲
第四场
第一合唱歌
第五场
第二合唱歌
第六场
第三合唱歌
退场

附录
多佛《阿卡奈人》解析
麦克道尔《阿卡奈人》的性质
埃德蒙《阿卡奈人》中的政治
福利《阿卡奈人》中的肃剧与政治
福利斯特《阿卡奈人》与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