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玻璃天/别姬小姐系列

  • 定价: ¥23
  • ISBN:9787020094301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人民文学
  • 页数:185页
  • 作者:(日)北村薰|译者:...
  • 立即节省:
  • 2012-09-01 第1版
  • 2012-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北村薰所著的《玻璃天》第141届直木奖获奖作品《鹭与雪》系列“别姬小姐”第二部。“日常之谜”背后隐藏着令人“醍醐灌顶”般的真相,除了北村薰,我们再也难读到这么美的推理小说。本作延续该系列一贯风格,以三部短篇小说构成:描绘人性恶意的《梦幻桥》、破解失踪者遗留密码的《想夫恋》以及标题作《玻璃天》。

内容提要

  

    北村薰所著的《玻璃天》讲述:年纪轻轻就成了仿佛手握经济界钥匙的重要人物的末黑野先生家新建了宅邸,邀请花村英子前去做客,别姬小姐也一同前往。宅邸的设计师是末黑野从小的朋友干原先生,他将整座建筑设计得犹如巴别塔一般,屋顶则是一副漂亮的彩色玻璃画,尤为特别。然而拜访过程中,却突发意外,同样受邀而来的思想家段仓的尸体从彩色玻璃天窗坠落。这到底是意外事故,还是蓄意杀人……
    《玻璃天》是“别姬小姐”系列的第二部。本作延续该系列一贯风格,以三部短篇小说构成:描绘人性恶意的《梦幻桥》、破解失踪者遗留密码的《想夫恋》以及标题作《玻璃天》。而突然出现在贵族小姐花村英子生活中的女司机别姬小姐,虽然足智多谋,却始终笼罩着一层神秘的气息,她的真实身份到底为何?她有着怎样不堪回首的过往?这一切也终将揭晓。

作者简介

    北村薰,一九四九年出生于琦玉县,原名宫本和男,早稻田大学第一文学部毕业,同时也是早稻田推研会的成员。一九八九年,以没有杀人事件的本格推理短篇集《空中飞马》入选成为“鲇川哲也与十三个谜”的第六部作品,一九九一年再以同系列的《夜蝉》获得了第四十四届日本推理作家协会短篇赏。翌年发表了这个系列的首部长篇作品《秋花》,其他较著名的作品还包括“时与人的三部作”、《Skip》、《Turn》及《Reset》。二00九年,北村薰以《鹭与雪》获得日本文学最高荣誉直木奖。  北村薰的作品除了像其他新本格那样着重奇幻的谜团以外,对于解谜以外的故事性也非常讲究,不论小说的结构或人物的描写也都极度细腻。  北村薰此前曾六次入围直木奖,平了此前东野圭吾的尴尬纪录,终于凭借《鹭与雪》摆脱“东野圭吾路线”。对于同一位小说家数度入围直木奖决选却最终落选的怪现象,日本文坛称之为“东野路线”。

目录

梦幻桥
想父恋
玻璃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