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作品集

小桔灯(成长必读权威定本)/博集典藏馆

  • 定价: ¥23
  • ISBN:9787540457969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湖南文艺
  • 页数:217页
  • 作者:冰心
  • 立即节省:
  • 2012-11-01 第1版
  • 2012-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在《小桔灯(成长必读权威定本)》中精心了选取了作者冰心散文《一只小鸟》、《梦》、《山中杂记》、《小桔灯》等。冰心的散文显示出婉约典雅、轻灵隽丽、凝炼流畅的特点,具有高度的艺术表现力,比小说和诗歌取得更高的成就。这种独特的风格曾被时人称为“冰心体”,产生了广泛的影响。

内容提要

  

    《小桔灯(成长必读权威定本)》是冰心在半个多世纪以前给少年朋友的名篇,许多读过这篇作品的读者,心中永远部有那盏珍贵的小桔灯。本书是以冰心的名篇《小桔灯(成长必读权威定本)》命名的儿童文学散文集,收录冰心的其他儿童文学经典二十余篇。冰心以平实的文风,彰显“爱的哲学”,将永恒的感动带给读者,影响可一代又一代。

作者简介

    冰心(1900—1999),原名谢婉莹,福建长乐人,现代著名散文家、诗人、翻译家。冰心在五四运动时参加了学生运动,开始了文学创作。1919年9月发表第一篇小说《两个家庭》,第一次使用“冰心”这一笔名。1923年,第一部诗集《繁星》出版,同年第一部散文小说集《超人》和第二部诗集《春水》出版。在美国留学期间,创作了通讯集《寄小读者》,成为中国儿童文学的奠基之作。1926年回国,在国内任教。1946年赴日本。1951年回国后,出版了《归来以后》《小橘灯》《我们把春天吵醒了》《再寄小读者》《樱花赞》等作品。

目录

散文集
  一只小鸟
  梦
  山中杂记
  一寸法师
  我的童年
  腊八粥
  灯光
  意外的收获
小说篇
  斯人独憔悴
  秋雨秋风愁煞人
  去国
  最后的安息
  世界上有的是快乐
  骰子
  一个兵丁
  是谁断送了你
  三儿
  鱼儿
  超人
小说篇
  海上
  爱的实现
  烦闷
  寂寞
  悟
  别后
  分
  冬儿姑娘
  小桔灯
  明子和咪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