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传记

澹归今释/广东历代书家研究丛书

  • 定价: ¥36
  • ISBN:9787536249219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岭南美术
  • 页数:104页
  • 作者:钟东|主编:廖曙辉
  • 立即节省:
  • 2012-04-01 第1版
  • 2012-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钟东编著的《澹归今释》内容介绍:人类文明的发展,有赖于先进文化的引领和支撑。先进文化能为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个地区的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走自主创新道路,建设创新型国家需要多方面的努力,但其中重要一环还在于文化创新。要创新就必须先继承,因此整理和挖掘优秀的传统文化是当前文化建设的重中之重。
    毛笔书法是中华民族特有的艺术形式,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历经数千年的传承和发展,形成了壮丽而多姿的独特文化景观。岭南书法也曾经有过辉煌和灿烂,从先秦至南越国时期,便有墨书、陶文、砖铭和木刻等传世;随后,秦砖汉瓦、晋铭隋碑层出不穷。

内容提要

  

作者简介

    钟东,1999年7月毕业于中山大学中文系,获文学博士学位。先后在中山大学中国古文献研究所、资讯管理系任职,主要从事中国古代文学与中国古典文献学的研究工作。目前为中山大学中文系硕士生导师,曾为本科生开设,中国古典文献学”等课程,为研究生开设,“校勘学”等课程。曾承担全国高校古委会项目《明本潮州戏文五种》校点,参与《全粤诗》、《岭南名寺志古志系列》等项目的整理与研究工作。书法论文有《游艺与品位——谈文人身份的书法艺术》(《岭南书学研究论文集》,广东人民出版社,2004年)等多篇。

目录

引言
第一章  澹归今释
第二章  师承渊源
第三章  道心文才
第四章  书迹略叙
第五章  书法理论
第六章  墨迹印鉴
附录一  澹归今释年表
附录二  作品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