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散文

当世界变成辣椒(一位传奇作家尝遍人间美食经验及情感记录)

  • 定价: ¥36
  • ISBN:9787508623955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信
  • 页数:195页
  • 作者:虹影
  • 立即节省:
  • 2012-10-01 第1版
  • 2012-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饥饿的女儿》传奇作者虹影的最新散文集——《当世界变成辣椒(一位传奇作家尝遍人间美食经验及情感记录)》!
    喜欢辣椒的色泽,无论黄红紫绿,都亮闪闪的,像女人配饰,拿在手上嚼在嘴里,添了许多妩媚。
    喜欢辣椒的多变,甜中带麻,麻中带针刺般舒适,像印度魔鬼椒,吃一枚就可让从不吃辣椒的人在地上打滚,汗流如注。
    喜欢辣椒的尖圆长短,弯着挺着,像恋爱的情侣,呈现最美的状态。
    也喜欢辣椒的猛烈和牵肠挂肚,一边为之流汗流泪,一边直逼往事的深渊,追寻未来的北斗。
    没吃过辣椒的人拒吃,可不小心吃了后,就狂爱不止。爱是什么?世界是什么?没有辣椒的世界缺少真实,拥有辣椒的世界,才可面对那最可怕的时刻来临,值得为所爱付出自已的一切。

内容提要

  

    ★《饥饿的女儿》传奇作者虹影的最新散文集——《当世界变成辣椒(一位传奇作家尝遍人间美食经验及情感记录)》!虹影女士首次以美食为线索记录人生情感经历。写作手法独具特色,把生命哲理、情感回忆、家庭关系天衣无缝地与美食相结合,美食与美文自成一家。
    ★“记忆对于我来说,新的生活不是为了磨灭旧的记忆而来,而是为了让记忆变色,要么更深邃,要么更淡然。”
    睹物思人。虹影和向大姐学习制作腌笃鲜的秘诀;一直想为母亲烹饪却到最终也来不及;因为女儿而改变人生观;无不透露出淡淡乡愁和酸涩与美好的情感记忆。
    ★“食物让朋友更亲密,让家庭更温馨。能做酒肉朋友,也是一种福气。”
    远离熟悉的人,和陌生的人变得熟悉起来。在游走的美食当中结交朋友,俏皮、欣喜、自由,却也总要承受离别的忧伤。
    美食就是一种美,带着一种爱。对家人的爱,对陌生人的爱,对同性的爱,对异性的爱。女人会成为最好的美食家,对食品的感觉来自天赋,赋予食物灵魂,把心敞开,把对美的一种感受贡献给亲朋好友和更多的人。
    ★《当世界变成辣椒(一位传奇作家尝遍人间美食经验及情感记录)》中揭秘了虹影做菜的准则,烹饪过程中低碳的秘诀,用食材治疗感冒,以及如何用美食来捕获男人的那颗心。每个女人,都能在厨房中找到自我,有如闺房,任你做着白日梦。

作者简介

    虹影,享誉世界文坛的著名作家、编剧、诗人、美食家。中国女性主义文学的代表之一。
    代表作有长篇《饥饿的女儿》《好儿女花》《K:英国情人》《上海王》,诗集《我也叫萨朗波》,童书“神奇少年桑桑系列”、《米米朵拉》(四本)等。有六部长篇被译成三十多种文字在欧美、以色列、澳大利亚、日本、韩国和越南等国出版。许多作品被改编成影视作品,其中《上海之死》是入围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著名导演娄烨的电影《兰心大剧院》的原著。
    曾获纽约《特尔菲卡》杂志“中国优秀短篇小说奖”。长篇自传体小说《饥饿的女儿》获台湾1997年《联合报》读书人优秀书奖。《K:英国情人》被英国《独立报》评为2002年Books of the Year十大好书之一。2005年获意大利的奥斯卡文学大奖“罗马文学奖”。《好儿女花》获《亚洲周刊》2009年全球中文十大小说奖。2009年被重庆市民选为重庆城市形象推广大使。

目录


母亲告诉我做稀饭的秘诀
童年佳肴
别人的外婆
年夜饭的目的
印象最深刻的节日

转来转去吃人间美味
罗宋汤呀罗宋汤
火鸡与圣诞节
纪念一个人
只要能活下去,嫁给谁都可以
在奈良没有找到好餐馆
最性感的菜
马德里,一座为了失恋才存在的城市
美食家黄珂
餐馆和拉拉
英国的厨房
奇怪的小村子
意大利鱼
吃好,才能睡好,睡好才能写好

饥饿的痕迹
团圆饭
家乡的团圆菜
美食必修课
做菜的基本要领
吃,马虎不得
梦里掉下红烧肉

做温柔的厨娘
如何做菜,怎样低碳
我的做菜原则
菜谱问题
如何捕获那颗心
女贵族必备的三件奢侈品
好菜与柔软心肠
心里喜欢,菜就会美味
鸽子衔回橄榄枝后
厨房之舞
一个女人的厨房
身在厨房

糖的作用
将进醋
绝对不能忍受味精
处女座天生是营养师
拒绝用药 自治感冒的四个办法
偏爱做西菜
写作与做菜
作家与厨娘
附录一:因美食而爱恋的地方
附录二:我看虹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