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书虫小鼠

  • 定价: ¥25
  • ISBN:9787544730532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译林
  • 页数:158页
  • 作者:(美国)萨姆·萨维...
  • 立即节省:
  • 2012-10-01 第1版
  • 2012-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书虫小鼠》是美国最具人气文坛新星萨姆·萨维奇的成名处女作《书虫小鼠》被译成十几种文字,荣获十余项图书奖。本书写尽读书人的甘苦,写出书店最后坚守者——小鼠的心音。

内容提要

  

    《书虫小鼠》的作者是萨姆·萨维奇。 
    《书虫小鼠》讲述小鼠弗明生于1960年,栖身波士顿贫民区一家小书店的地下室。由于母亲酗酒而没有责任心,同胞强壮而毫无手足情谊,弱小的弗明很少能抢到食物,只好靠啃书本充饥。一天,他竟奇迹般能够像人一样阅读了!书籍向他展示了一个广阔的世界,不为饥饿牵累,不为拆除贫民区的重型机械的隆隆噪声所扰,似乎充满无限可能。于是,弗明如饥似渴地读书,并开始以不同于其他老鼠的方式重新看待世界以及自己在其中的位置……

媒体推荐

    他既有冯内古特式的冷嘲热讽,又有率真的亲切感。萨维奇抓住了现实世界悲剧性的本质,刻画了屈服于残酷现实的艺术情感。这是一部感人而又天马行空的小说。
     ——《洛杉矶报书评》
    小说提及许多哲学及文学经典,却极富原创性。萨维奇为我们奉献了一颗关于文学想象的代价和回报的喜剧宝石。
    ——《书单》
    《书虫小鼠》描写了“局外人”的疏离感与复杂的内心世界,通过小鼠弗明诠释了社会变化中的人性。
    ——巴诺书店

作者简介

    萨姆·萨维奇是斯坦福大学工程学院的顾问教授,同时还是剑桥大学贾奇商学院的研究员,并担任ProbabilityManagement.org网站的主席。最近,他带领着由Frontline系统公司、甲骨文公司以及SAS软件研究所等机构组成的社团开发了概率分布列DIST——这是一种用来储存概率分布的新型电脑数据类型。萨维奇曾经在许多专业期刊乖和大众媒体上发表过文章,比如《哈佛商业评论》、般资组合管理杂志》、《华盛顿邮报》以及ORMS Today杂志等。除了教书育人和科学研究之外,他还为众多的企业机构和政府机关提供咨询和培训旧艮务。同时,他还是相关领域诉讼中的一名专家证人。   

目录

      

后记

  

    斯科雷广场真实存在过,也确实被拆毁了。然而,弗明是想象之物。为了这则故事,我有时改变——或让弗明改变——事件和地点。比如,“整修”的总负责人爱德华·罗格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确实担任过轰炸手,但据我所知,他并没有得过“轰炸手”这个绰号,我想他也没在简历中附上斯图加特和德累斯顿废墟的照片。还有,米勒派的教堂确实后来成了剧院,但它在1846年的一场大火中烧毁了,人们在其废墟上建了弗明认识的老霍华德剧院。此外,真有一座里莱特电影院,真的叫“猫抓房”,但我知道他们半夜之后并不放映色情片。
    在此,我感谢大卫·克鲁先生,其《总有事做:波士顿臭名昭著的斯科雷广场》一书为我的写作提供了许多有关该广场的历史。当然,本书中对广场的相关改写与克鲁先生无关。最后,我要感谢已故的乔治·格洛斯先生,他是老斯科雷广场上布拉图书店的店主。我从他那里买过几卷珍贵的图书,珍藏至今。他并没有整整一保险柜的禁书。但他在书店即将拆迁之时,确实力、了五分钟赠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