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杂著

红白喜事对联大全(第2版)

  • 定价: ¥19
  • ISBN:9787109163133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农业
  • 页数:360页
  • 作者:编者:梁石
  • 立即节省:
  • 2017-04-01 第2版
  • 2017-04-01 第6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对联,是独具中国文化特色的文学形式,是与人民生活联系最密切的文化载体。在我国,民间的婚丧嫁娶、生育祝寿、乔迁新居等喜庆之事,统称“红白喜事”。而“红白喜事”与对联结缘由来已久。梁石编写的这本《红白喜事对联大全(第2版)》将5000多副自创和祖传古贤对联,条分缕细,去粗取精,归纳成五大类20余辑300多条目。基本上做到了编目细、涉及面广、选联精。

内容提要

  

作者简介

    梁石本名梁拉成,号逸然斋、半墨翁,别署太行默默生。1945年生。中国楹联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楹联评审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楹联书法艺术委员会委员、中国毛泽东诗词研究会会员、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山西省作家协会会员、山西省楹联艺术家协会副主席、《对联》月刊终审、昔阳书画院院长。从文40多年来,潜心研究与创作对联,精心编纂公开出版《中国对联宝典》、《中国古今巧对妙联大观》、《红白喜事对联大全》等28部对联专著。其中《中国古今实用对联大全》荣获全国第四届优秀图书“金钥匙”奖。对联作品颇富诗意,荣获全国“农家乐”迎春征联一等奖、全国楹联书法篆刻大赛“创作一等奖”等。与胞弟梁栋合作,连续13年在《人民日报》“大地”副刊发表“新春联”近200副,被誉为不可多得的“文化现象”。荣获晋中市第二、三、四届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奖。被授予“人民诗家”、“全国联坛十杰”等荣誉称号。

目录

前言
第一编  婚嫁喜庆类
第二编  时令新婚联
第三编  寿诞喜庆类
第四编  丧葬哀挽类
第五编  新居喜庆类
编后记
再版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