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医药.卫生 > 医药.卫生 > 神经病学与经神病学

专家诊治失眠症(升级版)/挂号费丛书

  • 定价: ¥15
  • ISBN:9787543954601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科技文献
  • 页数:167页
  • 作者:魏文石
  • 立即节省:
  • 2012-08-01 第1版
  • 2012-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睡眠是如此之神奇,自然而然成为我们人体生理周期必不可少的一个构成部分,直至现在科学对睡眠的认识仍然停留在很浅的层面。当一个小孩子呱呱坠地初到人间,就能够非常自然地慢慢睁开眼睛欣赏世界、饱足之后又开始恬然入睡,继而又开始醒来欣赏世界,在此周期中逐步长大成人。而这种个体生理性周期的变化与天地闯循环规律有着自然而然的吻合,不能不感慨生命与大自然的神奇奥妙。魏文石主编的《专家诊治失眠症(升级版)》内容介绍:失眠,“丢失的睡眠”、失眠的病因、失眠与疾病的关系、对睡眠的认识、常见的睡眠节律障碍、常见的睡眠障碍、常见疾病与睡眠的关系、年龄与睡眠有何关系、睡眠质量的检测、怎样打造一个好睡眠、怎样治疗睡眠障碍、睡眠的调养与护理等内容。

内容提要

  

作者简介

    魏文石,男,现任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东医院神经内科主任、主任医师、神经病学博士、硕士生导师。兼任中华医学会上海神经病学分会委员、中华医学会上海中西医结合神经病学分会委员、上海第一届医药青年联合会委员;《中国临床神经科学》、《中华脑血管病》杂志编委。曾荣获上海市“老年病学优秀中青年骨干”,上海市卫生局“医苑新星”、上海市“新长征突击手”光荣称号。

目录

总序
前言
失眠,“丢失的睡眠”
  失眠的现状怎样
  为何失眠发病率如此之高
  什么是失眠
  失眠怎样分类
  谁偷走了你的睡眠
  失眠有哪些临床表现
  失眠诊断有哪些标准
  失眠怎样自我评估
  失眠会带来哪些危害
  中医学对失眠有哪些解析
  中医学怎样区分失眠类型
失眠的病因
失眠与疾病的关系
对睡眠的认识
常见的睡眠节律障碍
常见的睡眠障碍
常见疾病与睡眠的关系
年龄与睡眠有何关系
睡眠质量的检测
怎样打造一个好睡眠
怎样治疗睡眠障碍
睡眠的调养与护理
挂号费丛书·升级版总书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