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小王子(插图典藏本)(精)

  • 定价: ¥22
  • ISBN:9787514605976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画报
  • 页数:168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小王子,是一个忧郁的小人儿,他来自一个很小很小的星球,在那儿什么都好小好小,小王子很容易忧伤,他小小的生命柔情善感……这样令人心疼的小王子,在撒哈拉沙漠中与作者圣埃克絮佩里相遇,他们一点一滴地交心,于是我们跟着小王子哭,跟着小王子笑,跟作者一起,寻获我们久违的天真与感动……
    本书是《小王子》的插图典藏本,是中英文对照版本。

内容提要

  

    《小王子》是一部充满诗意而又温馨的美丽童话,被翻译成100多种语言,销量仅次于《圣经》。讲述了“我”在浩瀚的撒哈拉大沙漠上遇到了一个古怪奇特而又天真纯洁的小王子——他来自一颗遥远的小星球,游历了分别住着国王、爱慕虚荣的人、酒鬼、商人、地理学家的6个星球。作者圣埃克絮佩里通过小王子的游历暗讽了成人世界的荒唐和虚伪,情节别致而曲折,行文富于诗情和哲理,字里行间蕴含着作者对于爱、人生等重大命题的深刻体会与感悟,让人读后回味无穷。
    本书是《小王子》的插图典藏本,是中英文对照版本。

媒体推荐

    像《小王子》这类的童话,出自依靠星星指引方向的飞行员之手,我们也就不用为格林兄弟遗憾了。
    ——[英]特拉佛斯
    静静地翻完《小王子》,如此纯真的不仅是有史以来最受欢迎的儿童故事之一,更是一则歌颂纯真智慧的寓言。
    ——《纽约时报》

目录

正文

前言

  

    童话展现的无限魅力在于引导读者在想象的世界中驰骋。相信我们的读者,无论是成年人还是小朋友,在读完《小王子》这个故事后都会深受感动。因为我们从来自另一个星球的小王子身上看到一个纯洁的灵魂,一颗善良的心。他像一颗陨落的流星,悄无声息地消逝了,然而他的故事却在一代又一代人中流传着。在现实中,并不存在的星球上的一个并不存在的小人儿使我们所受的教育,不仅令人思索,而且教人奋进。
    小王子单纯、好问,充满求知欲。当他无法理解爱他的那朵花儿的心境而伤心地离开自己的星球后,他开始寻访其他星球。他先后在一个又一个星球上认识了国王、自负自傲的人、酒鬼、商人、点灯人、地理学家;而在最后一个星球——地球上,他却认识了蛇、只有三片花瓣的花儿、高山上的回声、玫瑰盛开的花园、狐狸、扳道工、卖止渴药丸的商人和故事的另一个主人公——在沙漠上遇险的飞行员。这些人教会他认识了世界,认识了他人,也认识了自己。然而,除了动物和植物以外,小王子眼中的大人却都是荒诞可笑、令人费解的:一个没有臣民的国王却喜欢发号施令;一个自负自傲的人只等着崇拜者到来;一个因为自己爱喝酒而羞愧的酒鬼企图在不断的饮酒中忘却羞愧;一个一无所有的商人不断地计算加法,想把宇宙间所有的星球据为己有;一个循规蹈矩辛勤工作的点灯人,随着星球转速的加快,仍然忠于职守;一个地理学家日夜工作,著书记录下山川河流的位置却从不离开自己的办公室去作实地调查。
    其他星球上的那些怪人令小王子费解,而小王子对生活真谛的了解,却是从地球上开满玫瑰的花园和一只狐狸那里得到的:任何事物在你不了解它、没有与它建立感情之前,都会是千篇一律、冷漠无情的;而当你认识了它,  “驯养”过它,用心体会它,就会与它建立永恒的情感。小王子带着对他所爱花儿的终身遗憾留在了地球上,然后又消逝得无影无踪。飞行员也在获得重生后,将那个在九死一生中挽救过他的小王子留在了美好的记忆里……
    小王子与飞行员的沙漠奇遇是个美丽的童话,而我们从故事的对话里所品尝到的人生却充满酸甜苦辣。小王子无法理解大人们的行为,他从一个稚童的天真角度鞭挞了人世间丑陋的一面;而他所能理解的花儿、狐狸和辛勤善良的人们正代表了人类美好永恒的一面。当我们遥望星空,观赏那些闪烁的星星时,千万不要忘记我们的小王子。你会看到,他正站在某一个星球上向你微笑呢!
    本书的作者圣埃克絮佩里在1943年写出了这个故事。他当时正在北非的法国抗战基地阿尔及尔。圣埃克絮佩里从小酷爱飞机,21岁开始在法国空军服役,他在31岁时创作的《夜航记》,以小说的形式反映出他后来成为民用飞机驾驶员、参加开辟国际航线的传奇经历。他飞行不忘写作,其他作品还有《南方来信》、《人类的地球》、《战机飞行员》、《城堡》等。1944年7月31日,在他执行第八次飞行前曾给母亲写信道:“亲爱的妈妈:我只是想请您对我放心,并且收到我的来信……我什么时候可能告诉那些我所爱的人,我是多么爱他们呢?”然而,就在这一天,当他的飞机飞到他的故乡里昂的上空时,突然失踪了,人们没有找到他的遗骸,却编织了一个美丽的幻想:他也许降落到另一个星球,跟他挚爱的小王子做伴儿去了。
    《小王子》的故事妙趣横生,充满想象,希望少年朋友们喜欢它。《小王子》所讲的道理虽然有些深奥,但富有哲理,希望大人们给小读者作些解释。
    唐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