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伦理学

一生的忠告

  • 定价: ¥28
  • ISBN:9787550212183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京华
  • 页数:178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查斯特菲尔德(Earl of Chesterfield ,1694—1773),英国著名政治家、外交家、文学家。出生于英国上流贵族家庭,19岁进入剑桥大学三一学院,后游学欧洲大陆数年。1726年继承爵位,1728年进入枢密院,并出使荷兰,担任英国驻海牙大使。1730年被授予嘉德勋章,1745年任爱尔兰总督,1746—1748年任英国国务大臣。因其热情诚恳的人生态度、渊博深厚的学识和练达的处世与社交技巧而受人尊敬和称赞。
    《一生的忠告》是查斯特菲尔德写给他的儿子菲利普的书信集。这些书信从学习、生活、交往、工作四个方面充分展现了这位顶尖外交家对人生、对社会的洞察力,其中提及的许多观点、方法、技巧。

内容提要

  

    《一生的忠告》收纳了查斯特菲尔德勋爵写给儿子的52封书信。内容从读书方法到求学态度,从做人的原则到情感的处理,还有优良品德与高贵礼仪的培养,处处用心,对孩子的爱形诸笔墨,溢于言表。查斯特菲尔德勋爵以自己努力生活的身影与拳拳父爱,为孩子建立自信,有亲呢有严厉,有大方向有小细节。信中所蕴藏的深沉父爱和超越时空的教育方法与思想,都给人以强烈的温暖和信任。
    这些家书非常贴近我们寻常人家的喜怒哀乐,真心希望有更多的读者愿意细读《一生的忠告》,珍惜与这位两百多年前的父亲亲密对话的机会!

媒体推荐

    作为一名地位显赫的国务大臣,查斯特菲尔德勋爵给儿子菲利普的信如此充满人情味,这也许是本书流传至今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查斯特菲尔德以他在上层社会服务的经历以及高贵的语言,向我们传授了如何在社会上像绅士一样行事的技巧。难能可贵的是,他的许多忠告到今天仍然堪称真知灼见。
    ——美国第42任总统 比尔·克林顿
    这部书,堪称人类有史以来培养最杰出的青少年和造就最优秀的男子汉的经典教科书。
    ——《世界经典》主编 乔·圣依
    在我看来,查斯特菲尔德在信中谈到的得体的礼仪道德,是我们当代青少年尤其是初、高中学生应该特别注意的。当然对那些急需改善自己,想了解人性,想好好进入社会的人,本书也值得一读。
    ——美国“杰出教师终身奖”获得者 杰克·博芭
    这是一部关于自我发展方面的杰作。查斯特菲尔德给菲利普的忠告不仅实用而且具有深度的思想内涵。它无疑是一本让人受益终生的书!
    ——《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作者 史蒂芬·柯维
    这是一本对社会、人际关系、商业和领导等方面有着深刻洞察力的教科书。这些家书只有一个目标:为他的儿子取得成功提供必备的武器。这些武器不仅适用于查斯特菲尔德所处的时代,而且在当今仍然有效。
    ——《一分钟经理人》作者 K.布兰查
    这是一本非常好的书,实用并且能给人一种前进的力量。知识就是力量,这本书里的知识能给人不断前进的力量。
    ——读者 赖均恩
    这本书总体来说很不错,讲的内容很有用,也有一些内容与当代或者我国的观念不同,但只要体会作者的用心,加上自己的理解,相信会很有收获的。
    ——读者 keke2662ke
    这本书有别于其他空洞的纯理论哲学书,每一封信都体现出查斯特菲尔德勋爵对儿子的关爱和对于为人处世的方法的洞悉。举的例子让人很受用,就像一面镜子能把读者的优缺点显示得一清二楚,令人获益匪浅。
    ——读者 QueenQuin

目录

学习篇  孩子,我们一起遨游学海
第1封信 珍惜年少时光
第2封信 充分利用每一分钟来提升自我
第3封信 认真对待一分一秒
第4封信 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
第5封信 在阅读史书时学习分析和判断
第6封信 选择一位值得学习的榜样
第7封信 真正的玩乐让人身心受益
第8封信 专心致志,一次只做一件事
第9封信 做一个勤勉努力的人
第10封信 学识越丰富,态度越谦逊

生活篇  孩子,这些是爸爸希望你坚持一辈子的事
第11封信 凡事都要有自己的主见
第12封信 早点学会独立地判断和思考
第13封信 不当机立断只会错失良机
第14封信 事情无论大小都须认真对待
第15封信 学识丰富,也应谙熟世故
第16封信 自尊心像空气一样不可缺少
第17封信 尊重自己,也尊重他人
第18封信 待人宽容,做人坦诚
第19封信 自信是一种力量
第20封信 学会做到态度谦和而意志坚强
第21封信 善于隐忍,保持自控与冷静
第22封信 积极看待虚荣心才有进取心
第23封信 “无知”也是一种智慧
第24封信 培养内外兼修的优雅风度
第25封信 乐观勇敢地去面对生活
第26封信 把失败当成挑战而不是灾难

交往篇  爸爸想告诉你,关于这个社会……
第27封信 敞开心扉地融入生活
第28封信 学会判断真正的友谊
第29封信 正确选择交友对象
第30封信 善于准确地知人识面
第31封信 爱情是幸福人生的元素
第32封信 真心实意地关照朋友
第33封信 少树敌人,广交朋友
第34封信 幽默让人备受欢迎
第35封信 在人际交往中要做到自威自持
第36封信 融入圈子,也需“入乡随俗”
第37封信 整洁的仪容更易打动人心
第38封信 父母是培养孩子礼仪的最佳教师
第39封信 学会把握礼节的分寸
第40封信 妥善维护良好的人际关系
第41封信 练就属于自己的谈吐风格
第42封信 学会选择合适的说话方式
第43封信 掌握沉稳持重的处世技巧

工作篇  爸爸会陪着你,一步步走稳生存之道
第44封信 孩子,我愿帮你把梦想变为现实
第45封信 容忍事业的不顺也是一种境界
第46封信 一定要尽早学会“金钱哲学”
第47封信 学会在工作中享受生活
第48封信 敢于开创自己的事业
第49封信 越是艰难离成功就越近
第50封信 优秀的商业信函助你成功
第51封信 换一种心态面对竞争
第52封信 敢于冒险就多一份机会

前言

  

    本书是查斯特菲尔德写给他的儿子菲利普的书信集。这些书信从学习、生活、交往、工作四个方面充分展现了这位顶尖外交家对人生、对社会的洞察力,其中提及的许多观点、方法、技巧在今天仍然适用。
    从这本书中,我们可以感受到一位外交官对儿子的谆谆教诲与殷切希望,可以欣赏到这位英国上流社会绅士的理性思维与灵动笔触,可以捕捉到我们寻找已久的关于人情世故的问题的答案。
    两个多世纪以来,查斯特菲尔德写给儿子的信风靡欧洲各国,成为西方贵族式教育的典范,被誉为“培养最杰出的青少年、造就最优秀的男子汉的经典教科书”。英国牛津大学出版社将之收入“牛津世界经典”系列,该书还被译成多国文字,一直被世人当作对孩子进行家教的范本。中译本上市后,一直是畅销之作,受到了广大读者的赞赏和喜爱,并被许多学校推荐为学生必读的课外读物之一。这些忠告是所有人,尤其是正在成长中的青少年提高素质、取得成功的重要借鉴。
    这是所有的父母以及那些今后会成为父母的年轻人都应该读~读的一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