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生活娱乐 > 生活用书 > 服饰纺织

女下装结构设计与工艺(高职高专服装专业项目化系列教材纺织服装高等教育十二五部委级规划教材)

  • 定价: ¥29.8
  • ISBN:9787566901873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东华大学
  • 页数:166页
  • 作者:袁飞
  • 立即节省:
  • 2013-01-01 第1版
  • 2013-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服装设计工作的完整过程是设计——制板——工艺三位一体的。款式设计如果只停留在绘画款式图阶段,而没有最终的实物来检验,这样的设计是空洞的,缺乏说服力的。同时,款式设计、结构设计和工艺制作是密不可分的,很多设计细节要通过结构和工艺来实现,同时还牵涉到很多设备的使用和后处理的方法,如果学生没有掌握结构和工艺的知识和技能,那么其设计的作品仅仅是一张图纸。《女下装结构设计与工艺(高职高专服装专业项目化系列教材纺织服装高等教育十二五部委级规划教材)》(作者袁飞)以裙子、裤子等典型服装为载体,在教材整体设计的框架上,先划分工作的大项目,然后把工作项目细分为有序的、相互联系的工作任务。
    本书为服装设计专业项目化系列教材,可作为高职院校服装专业教学用书,也可作为服装中专学校、服装职工、技术人员的技术提高、培训使用教材,对广大服装爱好者也有较好的参考价值。

内容提要

  

    《女下装结构设计与工艺(高职高专服装专业项目化系列教材纺织服装高等教育十二五部委级规划教材)》(作者袁飞)作为服装设计专业项目化系列教材之一,内容涵盖女下装典型款的制板、缝制工艺知擞与技能。
    《女下装结构设计与工艺(高职高专服装专业项目化系列教材纺织服装高等教育十二五部委级规划教材)》项目设计以真实的工作过程为依据,共分成四大项目:项目一主要涉及下装与人体的关系以及基础缝制工艺的相关知识和技能;项目二为下装零部件工艺;项目三为裙装结构设计与工艺;项目四为裤装结构设计与工艺,从款式分析人手,设定成品尺寸,并进行结构制图与样板制作,最后完成工艺制作,通过项目的完成来实现教学内容的落实。
    本书图文并茂,教材内容清晰易懂,是一册适合高职高专的项目化教学用书,也可作为服装中专学校、服装职工、技术人员的技术提高、培训使用教材,对广大服装爱好者也有较好的参考价值。

目录

项目一 课程准备
任务一 认识下装与人体
任务二 基础缝制工艺
项目二 下装零部件工艺
任务一 口袋工艺
任务二 开口工艺
项目三 裙装结构设计与工艺
任务一 西服裙结构设计与工艺
任务二 八片鱼尾裙结构设计与工艺
任务三 A型裙结构设计与工艺
任务四 褶裥裙结构设计与工艺
任务五 圆摆裙结构设计与工艺
项目四 裤装结构设计与工艺
任务一 时尚女西裤结构设计与工艺
任务二 合体牛仔裤结构设计与工艺
任务三 工装裤结构设计与工艺
任务四 哈伦裤结构设计与工艺
任务五 休闲中裤结构设计与工艺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