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综合性图书 > 综合性图书 > 期刊、连续性出版物

新青年精粹(共4册)

  • 定价: ¥168
  • ISBN:9787514606393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画报
  • 页数:1526页
  • 作者:陈独秀//李大钊
  • 立即节省:
  • 2013-01-01 第1版
  • 2013-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陈独秀和李大钊等编撰的《<新青年>精粹》将中国文化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杂志《新青年》进行编选,优中选优,将原十一卷本浓缩为四个分册,并采用简体横排的方式出版,力争最大限度保持书稿原貌,让普通大众也能相对轻松地阅读这套二十世纪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名刊,让世界倾听中国最强的呐喊声音。

内容提要

  

    《新青年》从1915年创办到1926年停刊,历经十年,始终是中国新文化运动的旗手和新思想宣传的主要阵地,它不但是旧中国时代最早的一份思想启蒙刊物,更是中国现代史上最重要的革命报刊。它所发起的新文化运动,直接掀起了中国的文化变革和思想解放的浪潮,对中国社会的现代转型起到了难以估量的作用,在一定意义上塑造了现代中国。作为青年的导师,它以“民主”  “科学”为旗帜,在五四时期代表了最先进的文化方向,哺育了一代青年,在中国现代启蒙思想史上功绩卓著,彪炳千秋。凡当时追求进步之青年,无不视《新青年》为旗帜,以《新青年》为明灯,并在其激励下发愤图强,从而使一个垂死的中国实现了从半殖民地、半封建到民族独立、现代民主的重大历史嬗变。
    《新青年》也是我国最早介绍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思想的刊物。作为传播马克思主义的重要阵地,《新青年》从思想上、理论上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奠定了基础,并引领大批优秀青年投身这一事业,凝聚了当时中国一大批最优秀的知识分子,堪称是一代大师的群英会。
    陈独秀和李大钊等编撰的《<新青年>精粹》将中国文化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杂志《新青年》进行编选,优中选优,《<新青年>精粹》将原十一卷本浓缩为四个分册,并采用简体横排的方式出版,力争最大限度保持书稿原貌,让普通大众也能相对轻松地阅读这套二十世纪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名刊,让世界倾听中国最强的呐喊声音。

作者简介

    李大钊(1889-1927),字守常,河北省乐亭县人。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和马克思主义者,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1916年任北京《晨钟报》主编。1917年任《甲寅》日刊编辑。1917年年底,入北京大学任图书馆主任,参与编辑《新青年》,并任北京大学经济学、历史学教授。参与创办《每周评论》,参与筹建中国共产党,并曾任中共中央委员。1927年被捕,英勇就义。十月社会主义革命后,率先接受和传播马克思主义,发表《法俄革命之比较观》、《庶民的胜利》等著名论文。

目录

新青年精粹1
敬告青年
法兰西人与近世文明
共和国家与青年之自觉(一)
共和国家与青年之自觉(二)
共和国家与青年之自觉(三)
新旧问题
今日之教育方针
人生唯一之目的
近世国家观念与古相异之概略
抵抗力
民约与邦本
德国青年团
近世思想中之科学精神
东西民族根本思想之差异
国家非人生之归宿论
读梁任公革命相续之原理论
安全论
血与铁
叔本华自我意志说
一九一六年

自治与自由
青年与国家之前途
大力士霍元甲传
述精武体育会事
吾人最后之觉悟
战云中之青年
孔子评议(上)
孔子评议(下)
青年之敌
新青年
青春
乐利主义与人生
我之爱国主义
青年与工具
欧洲战争与青年之觉悟
驳康有为致总统总理书
宪法与孔教
军国主义
青岛茹痛记(一)
青岛茹痛记(二)
青岛茹痛记(三)
孔子之道与现代生活
治生篇(一)
治生篇(二)
袁世凯复活
再论孔教问题
一九一七年预想之革命
文学改良刍议
人类文化之起源(一)
人类文化之起源(二)
人类文化之起源(三)
文学革命论
家族制度为专制主义之根据论
中国国民性及其弱点
对德外交
物质实在论(哲学问题之研究一)
俄罗斯革命与我国民之觉悟
消极革命之老庄
社会
青年与老人
经济学之总原则(在北京学术研究会之演说)
体育之研究
金钱之功用及罪恶英国斯迈尔斯
旧思想与国体问题(在北京神州学会讲演)
礼论
历史的文学观念论
生存竞争与道德
记陈独秀君演讲辞  
时局杂感
儒家主张阶级制度之害
罗斯福国防演说

新青年精粹2
新青年精粹3
新青年精粹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