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医药.卫生 > 医药.卫生 > 药学

药用有机化学(第2版全国医药高等职业教育药学类规划教材)

  • 定价: ¥45
  • ISBN:9787506757485
  • 开 本:16开 平装
  • 作者:张斌//申扬帆
  • 立即节省:
  • 2013-02-01 第2版
  • 2013-0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张斌、申扬帆主编的《药用有机化学》按照全国医药高等职业教育药学类规划教材建设方案的要求,“以全面素质为基础,以能力为本位”为指导思想,结合高等职业教育药学类专业的特点,在多所高职高专院校的直接参与下编写而成的。本教材编写时广泛听取了一线教师的意见和建议,以学生为本,结合行业、社会对药学类职业人才的要求,注重教材的针对性、实用性、职业性和创新性,不盲目苛求基础理论的完整性、系统性;注重作为专业基础课的药用有机化学课程对学生学习能力、实用能力、创新能力的培养;明确药用有机化学是为后续专业课程教学服务,为学生终身发展服务。

内容提要

  

    张斌、申扬帆主编的《药用有机化学》是全国医药高等职业教育药学类规划教材之一,是依据教育部教育发展规划纲要等相关文件要求,根据《有机化学》教学大纲编写而成。
    本书分十五章讲述链烃、环烃、卤代烃、醇、酚、醚、醛、酮、羧酸及其衍生物、含氮有机化合物、杂环化合物、生物碱、氨基酸、核酸、蛋白质、糖类、萜类、甾体化合物、药用高分子化合物的概念、分类、结构、命名、物理化学性质、制备和代表化合物。其中穿插想一想、知识链接、练习、课堂互动等小版块,以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每章后设本章小结和目标检测,利于学生巩固所学知识。
    《药用有机化学》供药学及相关专业高职层次教学使用,也可作为医药行业培训和自学用书。

目录

第一章  绪论
  一、有机化合物和有机化学
  二、有机化合物的特性
  三、有机化合物的结构
  四、共价键的重要物理量
  五、共价键的断裂方式与有机化学反应类型
  六、有机化合物的分类
  七、有机化学与药学的关系
第二章  链烃
第三章  环烃
第四章  卤代烃
第五章  醇、酚、醚
第六章  醛、酮
第七章  羧酸及其衍生物
第八章  取代羧酸
第九章  对映异构
第十章  有机含氮化合物
第十一章  杂环化合物和生物碱
第十二章  氨基酸、蛋白质和核酸
第十三章  糖类
第十四章  脂类、萜类和甾体化合物
第十五章  药用合成高分子化合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