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杂著

新编十二生肖春联/中华实用对联系列

  • 定价: ¥16
  • ISBN:9787534841255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州古籍
  • 页数:330页
  • 作者:李文郑
  • 立即节省:
  • 2013-01-01 第1版
  • 2013-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李文郑主编的《新编十二生肖春联》从近年来出版的一些书籍、报刊上收集到的当代楹联艺术家和楹联爱好者用全新的语言来反映新时代、新生活的新春联,与以往的中国古代生肖春联有着极大的不同。如“改革”“开放”“火箭升空”“西部开发”“人世”“申奥”“小康”“手机”“网络”等语汇,是近些年来新出现的,给人以耳目一新的感受。如果说与同类图书相比,本书有何特色,这应该就是最大的特色。书中春联除署名的以外,还收集有一小部分仍有生命力的传统生肖春联,其余大多是我们的习作;对别人的联作有较大改动的,也没有再署各;也有极个别的联作在传抄过程中失去了原作者的姓名。所以,本书其实是集体的劳动成果。

内容提要

  

作者简介

    李文郑,中国楹联学会常务理事,河南省楹联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郑州大学兼职教授。出版楹联著作40余种,数十次在郑州电视台、河南电视台、河南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主讲楹联知识。五十多次主持全国范围的征联及评审活动。有数十副楹联作品在四川、陕西、河南、湖北、江西等地镌刻悬挂。多次在郑州大学、郑州师范学院、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等高校为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开设选修课及讲座。曾被评为河南省优秀教师、全国楹联模范教师,2007年获首届中国楹联最高奖——梁章钜奖。2014年,获“联坛十杰”荣誉称号。

目录

子鼠
    鼠的文化象征意义
    鼠年春联
丑牛
    牛字与牛词
    牛年春联
寅虎
    情趣洋溢的“虎谚”
    虎年春联
卯兔
    兔文化趣谈
    兔年春联
辰龙
    龙的象征意义
    龙年春联
巳蛇
    蛇的象征意义
    蛇年春联
午马
    马的象征意义
    马年春联
未羊
    “羊”语趣话
    羊年春联
申猴
    猴与“猴”字
    猴年春联
酉鸡
    鸡的象征意义
    鸡年春联
戌狗
    狗和狗的象征意义
    狗年春联
亥猪
    猪的象征意义
    猪年春联
附录一  干支春联选
附录二  春联常用横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