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生活娱乐 > 生活用书 > 烹饪食谱

川菜烹调技术菜点实例大全(面向职业教育改革规划创新教材)

  • 定价: ¥56
  • ISBN:9787564065362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理工大学
  • 页数:205页
  • 作者:朱万成
  • 立即节省:
  • 2012-08-01 第1版
  • 2012-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朱万成编著的《川菜烹调技术菜点实例大全(面向职业教育改革规划创新教材)》最大的特色是以“饮食健康”理念为导向,去繁就简,突出了教材的实用性和普及性,以简洁易懂的语言,讲述菜肴知识及营养,图文并茂,讲解详实,简单易学。本书既可作为职业院校烹饪专业用书或中高级烹调师培训教材,也可作为烹饪从业者的业务书籍,还可作为具有收藏价值的烹饪工具用书,供烹饪爱好者自学厨艺、改善生活、调配营养之用,也可供国内外同行、专家借鉴。

内容提要

  

    朱万成编著的《川菜烹调技术菜点实例大全(面向职业教育改革规划创新教材)》内容简介:川菜是我国主要菜系之一。历经了两千多年的凝练,吸收南北各菜系的烹饪之长,逐渐形成了一套成熟而又独特的烹饪艺术。“一菜一格、百菜百昧”,“尚滋味、好辛香”恰如其分地道出了川菜烹调艺术的特点。
    《川菜烹调技术菜点实例大全(面向职业教育改革规划创新教材)》讲述川菜烹制技法多样,尤以重视火侯的小煎小炒、干烧干煽而见长。川菜又非常注重调味,很少使用单一味,多用复合昧。常见的味型有家常、椒麻、鱼香、怪昧、红油、酸辣。糊辣、椒盐等味型,现在又有了泡椒.剁椒。奇香、香汁等在西式烹调中常用的奇香异味型。品味过川菜的人都会强烈地感觉到川菜味型的多变。配合的巧妙。加之当今川菜技艺突飞猛进,更让人食之过瘾,故有“吃在中国,味在四川”的美誉。

目录

导言
第一章  精品冷菜
第二章  美味河鲜鱼类佳肴
第三章  家畜家禽牛猪兔鸡驴鸽
第四章  川派海鲜
第五章  养身精品素菜
第六章  养颜血燕与营养寿司
第七章  四川流行火锅
第八室中西式糕点
第九章  中西盘饰艺术
第十章  川菜复合味型的特点与原料的组成
第十一章  川菜中常用的香料与西方西餐香料
第十二章  烹饪原料中的食物相生相克
第十三章  常用主要食物营养成分表
第十四章  川菜常用猪、牛、鸡、鱼部位的分割
后记  厨艺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