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其它文体

美国城市的文明化

  • 定价: ¥32
  • ISBN:9787544733267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译林
  • 页数:255页
  • 作者:(美国)F.L.奥姆斯...
  • 立即节省:
  • 2013-01-01 第1版
  • 2013-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F.L.Olmsted编著的《美国城市的文明化》收集了奥姆斯特德对于纽约、旧金山、布法罗、蒙特利尔、芝加哥、波士顿、伯克利校区和伊利诺斯州Riverside郊区的景观设计提议。从中可以看到奥姆斯特德因地制宜,结合自然与人文需要进行城市社区建设的设计智慧。对自然的热爱和对公园寄予的民主平等的希望,是奥姆斯特德在景观设计中留给后人的宝贵财富。北京大学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城市与区域规划教授俞孔坚为中文版撰写导读,在中国城市化发展的大时代中出版此书,希望能够启发人们对城市未来的积极思考与对话。

内容提要

  

    F.L.Olmsted编著的《美国城市的文明化》收录了景观艺术大师奥姆斯特德的一些信函和报告,分为城市结构、公园系统、郊区方案三章,阐述了对多个城市项目的景观设计构思,在如何让风景融人生活、让城市更加健康、让心灵宁静愉悦等方面,《美国城市的文明化》提出了许多富有远见的思考。

目录

第一章 扩张的城市
  城市的结构:历史的视角
  纽约的厄运
  公园与城镇的扩展
  城市如何让生活更美好
第二章 城市公园与公共空间
  旧金山:本地吸引力
  布法罗:公园与公园道
  芝加哥:湖滨风光
  蒙特利尔:山中画卷
  波士顿:翡翠项链
  未雨绸缪,博爱为公
第三章 郊区的规划
  伯克利:大学城社区
  伊利诺斯滨河新村
  城市服务与乡村美景之间的纠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