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大中专教材 > 大专教材 > 公共课教材

商务口语流利说(附光盘商贸汉语系列教材)

  • 定价: ¥49
  • ISBN:9787513803144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华语教学
  • 页数:133页
  • 作者:辛玉彤
  • 立即节省:
  • 2013-01-01 第1版
  • 2013-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对于汉语已经达到中高级水平的外国学习者而言,在日常生活中与中国人打交 道并不算困难。可是一旦要与中国人进行商务、贸易交流,特别是跟中国同行、同 事或客户探讨一些专业性较强的商务话题或是参加某些比较正式的商务活动时,可 能就会觉得有些力不从心、词不达意了。有时自以为对方明白自己的意思了,却由 于表达含糊引起误会;或是在特定场合用词不当,令对方感觉失礼。沟通不良不仅 会使学习者产生挫败感,更会直接导致工作失误。辛玉彤编著的《商务口语流利说(附光盘商贸汉语系列教材)》正是为那些希望了解中国人 的商务活动特点,提高自己商务汉语口语表达能力的外国朋友编写的。

内容提要

  

    《商务口语流利说(附光盘商贸汉语系列教材)》与其他高级商务汉语口语教材相比,有以下几个较显著的特点:
    本书最大的特色是,教材尝试以“任务型”教与学思路为主导,每课围绕一个商务主题,在给出相关信息资料后,建议学习者先根据文中提出的任务和要求进行场景模拟和口语表达尝试(对话为主,辅以少量独白表达),完成后再对照范例进行分析和评判,借以找出差距与不足,也促使学习者能够充分发挥自身的能动性和创造力,避免了直接学习范例后先入为主的被动学习方式。
    其次,辛玉彤编著的《商务口语流利说(附光盘商贸汉语系列教材)》每课都会在开头部分围绕主题罗列出相关的常用表达短语、短句和一些固定搭配,为学习者完成任务提供方便、实用的语块,熟记这些也可以增强学习者在特定背景下的语感。在每篇范例之后,都会有针对此范例的话语策略分析,帮助学习者归纳和总结不同场景中不同身份话语者的表达策略和方式,提高与中国人进行商务交流的应对能力。
    本教材是一本中、高级层次的商务汉语口语教材,为经贸专业本科三年级留学生所使用,词汇、范例、练习难度适中。在教学安排上,建议课时为每周4课时(按每学期16教学周计算),每课大概需要4课时完成讲练。随书附赠的MP3中含有每课“常用表达”及“范例”的标准普通话录音,可帮助学生更准确地进行口语交际。

目录

第1课 参加展销会——吸引客户、商品推介
第2课 接待客户——寒暄、问候
第3课 宴请——欢迎、赞扬、感谢
第4课 安排参观——企业介绍、自我展示
第5课 道别——送行与商务往来礼仪
复习一迎来送往的艺术--
第6课 谈判与成交——谈判策略
第7课 参加招投标——招标、投标与竞标
第8课 公益活动——捐赠与赞助
第9课 商务考察——计划与安排
第10课 索赔与协商——处理投诉的策略
复习二企业对外交流
第11课 人员招聘——求职与面试
第12课 接受媒体采访——宣传与广告
第13课 视频会议——工作进程展示及业务商讨
第14课 拓展训练及培训——团队合作与协调
第15课 公司内部会议——年终总结与展望
复习三主持商务会议
生词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