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电子电脑 > 计算机技术 > 计算机网络

微信改变世界

  • 定价: ¥29.8
  • ISBN:9787504746078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物资
  • 页数:196页
  • 作者:邱道勇
  • 立即节省:
  • 2013-03-01 第1版
  • 2013-03-01 第2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微信”的第一本书!网络新经济研究者、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专家邱道勇应对云时代营销大革命!
    “微信”,作为一种全新的社交工具,不仅改变了世界各国对中国本土互联网产品的看法,也创造出了全新的商业机会。《微信改变世界》以“微信”为主要研究对象,详细介绍了它从诞生到发展壮大的来龙去脉,并预言其创造财富的能力将不可估量。书中还特别详细地介绍了微信的具体使用方法和营销模式,也是对于微信知识的普及与宣传。在微信正在如火如荼地发展的今天,作为第一本介绍和研究微信的图书,它一定会带给你更多的启发和鼓励。

内容提要

  

    “微信”的第一本书!网络新经济研究者、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专家邱道勇应对云时代营销大革命!
    《微信改变世界》以“微信”为主要研究对象,详细介绍了它从诞生到发展壮大的来龙去脉,并预言其创造财富的能力将不可估量。书中还特别详细地介绍了微信的具体使用方法和营销模式,也是对于微信知识的普及与宣传。
    在微信正在如火如荼地发展的今天,《微信改变世界》作为第一本介绍和研究微信的图书,它一定会带给你更多的启发和鼓励。

作者简介

    邱道勇,中国极富传奇色彩的青年培训师之一,国内研究人生管理的权威专家。他初学中文。后专修工商企业管理,先后担任过多家著名公司高管,曾参与策划过“商务通”的推广方案,并创造——系列销售奇迹。多年跨行业、跨地域的高管经历,让他深入接触各行业老板以及社会各界的成功人士。而自我创业的经验更让他深刻理解成功的要义,使其总结出个人成功的独特心法。
    本书核心内容源自其家族传承下来的一部手抄秘本。作者自小就熟读手抄本,对其中的珠玑之言领悟至深,养成了许多成功者的习惯,虽历经挫折。却从未输掉信心,创下了一个革凡小丰在商界打拼的传奇神话。
    作者现任深圳左岸之光管理咨询公司总经理。并亲自担纲首席讲师。致力于人生管理与职业规划的研究与推广,帮助更多的职场人士通过自我测试、职业评估;咨询培训:潜力训练等系列课程的学习与修炼而踏上成功之路。

目录

第一章 告诉世界:“微信”时代到来
未来的世界属于移动互联网
“微信”出现,社交媒体的移动互联网化
“微信”时代,是一个免费国际沟通的时代
“微信”建造领袖营销的时代
后“微博”时代,“微信”的价值何在
“微信”的成功来自于腾讯的力量
第二章 “微信”正在一点点侵蚀对手
“微信”成了米聊最大的竞争对手
“微信”与“飞信”之间的较量
“微信”与IM竞争对手的对抗
QQ王者地位必然会被“微信”取代
圣战之下,“微信”会“微博”吗
谁来决定“Face book”的命运
第三章 两亿用户背后的超强功能
“微信”都有哪些超强功能
如何在Windows Phone上注册“微信”
微信for Windows Phone支持什么型号的手机
“摇一摇”功能的使用
玩“微信”流量的消耗
如何玩“微信”漂流瓶
如何查看手机通讯录好友
启用QQ离线消息插件后如何查看QQ好友
如何查看附近使用“微信”的人
如何拍摄并发送视频
怎样使用QQ离线消息插件
如何来接收并播放视频
如何查看QQ好友
如何使用“微博”发图助手
如何使用对讲功能
“微信”中的私信发送
“微信”中私信的接收
“微信”中给私信发图片
“微信”中如何寻找回复的私信
“微信”隐藏图标的方法是什么
第四章 全自动赚钱机器的营销利器及实战解析
营销利器一:漂流瓶
营销利器二:位置签名
营销利器三:“二维码”
营销利器四:开放平台
营销利器五:语音信息
营销利器六:公众平台
第五章 “微信”助推著名企业营销实战案例
“微信”助力,珂兰钻石业绩翻番
优衣库开启“微信”营销,吸引众多客户
Powerful用“微信”“催生”成人用品电商
“微信”助阵聚尚国际,提高品牌效应
绿源开通行业首个企业“微信”平台
游戏媒体进军“微信”平台战争升级
第六章 著名企业家、行业专家谈“微信”
马化腾的“微信”梦
“微信之父”张小龙
戴志康和“微信”“二维码”运营
周鸿祎:摸着石头过河,要“先做了再说”
李开复:如果发生这种情况,我的钱会在微信上
房地产专家谈“微信”
第七章 “微信”不可抗拒的未来
“微信”捆绑财付通,引领移动支付新潮流
“微信”——一个全新的创业平台
沟通矩阵的形成,牵引人类社交链
“微信”在海外市场的积极扩张
“微信”为中国的巨大变迁做见证
“微信”创造了一个“没有陌生人的世界”

前言

  

    2011年1月上线的微信,只用了两年时间就成为目前全球使用人数最多的移动通信应用。目前,注册用户近3亿,遍及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华尔街日报》中文版则将2012年“中国创新人物奖”科技类奖项颁给了“微信之父”——腾讯公司高级副总裁张小龙。微信的横空出世,被《纽约时报》评价为“正积极尝试扭转中国本土互联网产品无法推向世界的命运”。
    2010年年底,移动互联网刚刚开始,微信的研发团队就开始酝酿相关业务。微信的诞生,也恰逢移动互联网市场诸侯混战。它不仅要面对国内米聊、陌陌、飞聊等“本土豪强”的挑战,还要与海外的强势产品,如韩国的Kakao Talk、日本的Line、美国的Whats App等短兵相接。
    “在PC时代,由于中国互联网的用户及市场成熟度等均低于发达国家,在产品创新上难有引领之举。而移动互联网是一个重新开始的机会。”张小龙说。虽然竞争激烈,但抢先锁定移动互联网市场的眼光,还是给了中国“企鹅”一次与欧美“列强”同时起跑的机会。
    北京移动分析公司App Annie认为,“微信”对外扩张的努力正慢慢收获果实。2012年前三季度的下载数据,“微信”在东南亚增长最快,在其他地区也正迎头赶上,包括东欧和中东地区。今年前景最好的国外市场包括越南、泰国、印度和印尼,俄罗斯与沙特阿拉伯紧随其后。
    “微信”,作为一种全新的社交工具,不仅改变了世界各国对中国本土互联网产品的看法,也创造出了全新的商业机会。
    微信营销是网络经济时代企业对临着营销模式的创新,是伴随着微信的火热产生的一种网络营销方式。其特点为:①点对点精准营销;②形式灵活多样;③强关系的机遇。
    微信公众平台的广告语就是:你的品牌,让亿人看见。目标用户就是企业、机构等。微信和微博的区别就在于这里,微博是媒体属性很强的,属于弱关系,而微信发布的信息会直达手机端,属于强关系。影响力远强于微博,每条微信基本上都会被用户看到。
    对于曾经做微博、做豆瓣小组、做博客的人都清楚,只要你能够将大量的网络用户组织在一起,就会产生价值,你对他们说一句话,就会产生强大的影响。而微信公众平台也是可以实现组织人气的,并且更精准、和网络用户的距离更近。
    上海艾摩CEO成维忠说,微信在手机当中再造了一个手机(设想一下你用平板电脑使用微信的时候,是不是把平板变成了一部手机),这个再造的价值,相当于把腾讯变成了中国移动,而且通话费、短信费是全部免费的,这是非常恐怖的一件事情。当有一天,人们见面的时候不是留手机号而是留微信号码的时候,这个帝国就算建成了,围绕它的财富机会将不可估量。
    跨界、联盟、细分、产品链延伸……如今企业的竞争,不是单个企业的竞争,而是生态丛林中生态圈和生态链的竞争。而微信就如这个生态丛林中一个摧毁一切的神奇武器。正视、面对、学习、应用,这是云营销时代传统企业应该持有的态度。
    这本书的成长,感恩于这个伟大的时代,感恩于我的父母和我的家人,他们是我永恒的动力。感谢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移动商务专家咨询委常务副主任王汝林教授、广东省电子商务市场技术应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何绍华教授、华夏智库张杰先生,对我个人成长的帮助、指导。感谢中国品牌形象战略创始人、2008年奥运会总召集人杨子云教授,子云教授领导的中国首席品牌官俱乐部微信群,是国内最高端最活跃的品牌界圈子,我参与其中,很受鼓舞和启发。感谢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杨思卓教授、中国策划第一人何学林先生、新竞争力网络营销管理顾问创始人冯英健博士、腾讯互动互娱事业部产品总监何宁先生、世纪视觉传媒董事长杨彩云女士、中国城市网联秘书长魏飞报先生等在百忙中为本书写了推荐词。
    感谢网络营销模式专家石建鹏、网络整合营销专家刘东明、网络营销策略专家江礼坤、网络数据库营销专家罗安林、网络营销软文专家徐茂权、网络营销管理专家康路晨。5天的云营销论坛上,我们碰撞和交流的部分内容都呈现在这本书里,没有你们的帮助就没有这本书的出版。
    在此也感谢我的伙伴和战友,在我创作期间,他们承担了大量工作,使我得以潜心创作。感谢刘剑、徐斌、李小飞、黄声波、童涛、刘琳、蒋守礼、周聪燕、汪李增、杜志云、曾莉莉、张丽媛、廖恩国、张阔、胡凤、肖居翠、孙敏静、秦喜花、邹明浪、杨秋恋、侯双庆等。
    感谢邓国庆、邱建明、林琨山、刘浪、曹程杰、苏寒飞、涂小建等在2012年里对我和我的团队的支持,生命中有你们真好。
    爱在心中,情在手中,微信改变世界。
    作者
    2012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