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工业技术 > 建筑科学、水利工程 > 建筑科学

美国绿道/风景道规划与管理丛书

  • 定价: ¥48
  • ISBN:9787112143092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建筑工业
  • 页数:241页
  • 作者:(美)查尔斯·E·...
  • 立即节省:
  • 2013-01-01 第1版
  • 2013-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查尔斯·E·利特尔所著的《美国绿道》对以公民主导为显著特征的运动进行了描述,使美国人通过绿道从汽车里走向自然景观中。绿道提供了游憩用途的步道或游径,对一个地区传统的公园和开放空间进行连接。绿道为野生动物保存了自然廊道,保护了风景和历史路线。

内容提要

  

    从布鲁克林公园及公园道,穿过艾奥瓦草原,到达大瑟尔海岸公路,人们在当地地图上画出绿色连线,并建设了“绿道”一一一类线性开放空问,保护和恢复城市、郊区和乡村地区的自然地区。查尔斯·E·利特尔的《美国绿道》一书对这一以公民主导为显著特征的运动进行了描述,使美国人通过绿道从汽车里走向自然景观中。绿道提供了游憩用途的步道或游径,对一个地区传统的公园和开放空间进行连接。绿道为野生动物保存了自然廊道,保护了风景和历史路线。《美国绿道》讲述这样一场运动,目前已经把全美国范围内每一个地区的力量聚集起来了。利特尔对许多绿道项目进行了描述,这些项目提升了环境质量,刺激了地方经济发展,为千千万万的市民保护了户外空问。

作者简介

    查尔斯·E·利特尔(chatles E.Little)是一位关注美国生活、历史和环境的作家。曾任广告公司经理,在他三十五六岁时辞去了麦迪逊大街广告代理(Madison Avenue ad agericy)职位,将他的创造力投入到土地保护和社区规划中。从那时起,他发表的著作、论文和杂志文章引领了许多创新性的保护政策,包括针对农田保护的国家立法,针对杰出景观地区的协同规划新方法。同时,他还担任着纽约市开放空间行动协会执行主席、华盛顿特区保护基金会资深研究员,同时还是美国国会图书馆国会研究服务部自然资源政策研究室负责人、美国土地论坛创立人和主席。从1986年起成为了一个全职作家,己出版十余部专著。他出生并成长于南加利福尼亚,目前,与妻子住在美国新墨西哥州普拉西塔斯(Placitas),他妻子11a。Dawson Little是一位英国文学教授。

目录

前言  
引言美国绿道
第1章  缘起
第2章  绿道运动
第3章  绿道世界第一部分
  重要地区绿道,罗利,北卡罗来纳州
  遗产游径,迪比克,艾奥瓦州
  皮马县河流公园,图森,亚利桑那州
  雷丁城绿带,雷丁,康涅狄格州
  梅勒梅克河绿道,圣路易斯至沙利文,密苏里州
  哈得孙河谷绿道,纽约市至纽约州的奥尔巴尼一特洛伊
  大瑟尔视域,从圣路易斯·奥比斯波到蒙特雷县,加利福尼亚州
  40英里环形路,波特兰,俄勒冈州
第4章  穿过城市的河流
第5章  步道和游径
第6章  自然廊道
第7章  风景驾驶路线和历史路线
第8章  绿道网络
第9章  绿道世界第二部分
  林冠线性公园道,塔拉哈西,佛罗里达州
  河滨公园,查塔努加,田纳西州
  伊利诺伊州与密歇根州的国家级运河遗产廊道,芝加哥到拉萨尔,伊利诺伊州
  亚基马绿道,亚基马,华盛顿州
  海湾和山脊游径,旧金山海湾地区,加利福尼亚州
  海湾环道,达克斯伯里到纽伯里,马萨诸塞州
  布鲁克林区一皇后区绿道,科尼岛至陶顿堡,纽约
  普拉特河绿道,丹佛,科罗拉多州
第10章  实际问题
第11章  势在必行的绿道

主要参考文献
致谢
图片出处
译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