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报告文学

奇官罗崇敏

  • 定价: ¥45
  • ISBN:9787020088911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人民文学
  • 页数:442页
  • 作者:王开林
  • 立即节省:
  • 2012-01-01 第1版
  • 2012-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从小小饥民到“沙糕司令”;“罗师傅”变成“罗老师”;玉溪蓄势:攒足静气和底气……《奇官罗崇敏》(作者王开林)在大量采访调研的基础上写就,本着真实求实的原则,真实书写了云南省厅级官员罗崇敏的人生履历和官场履历。

内容提要

  

    他“30岁念初中”、38岁当上副科长、年近50成为正厅级的 “一方诸侯”。他在没有汇报的情况下推行了全国最大规模的乡镇长直选,在一个“牛马满街跑”的城市建造了罗马古城般精致壮观的文化广场建筑群。的改革涉足广泛,“也许其他人都尝试过其中的一项或几项,但像他那样把如此众多的改革集于一身,极为少见”。
    “奇官”罗崇敏,以主政红河时发起多项大刀阔斧的改革而闻名。罗书记成了罗厅长之后,依然精力旺盛,推出诸多新政——处级干部重新竞聘上岗、机关党委公推直选、因“减负不力”免职十多位校长、大幅度倾斜民办教育、取消中考、率先在全国提出基本普及十三年教育甚至将主倡的“三生教育”推向全国,等等。
    《奇官罗崇敏》(作者王开林)在大量采访调研的基础上写就,本着真实求实的原则,真实书写了云南省厅级官员罗崇敏的人生履历和官场履历。《奇官罗崇敏》不溢美,不隐饰,堪称“改革者的标本,中国现任官员的画像,中国官场的原生态”。

媒体推荐

    他“50岁念初中”、38岁当上副科长、年近50成为正厅级的“一方诸侯”。
    他的改革涉足广泛,“也许其他人都尝试过其中的一项或几项,但像他那样把如此众多的改革集于一身,极为少见”。
    其行,挑战尺度;其思,超于常道;其政,频现“奇观”。
    中国改革走到这一步,这一代的改革官员与之前的已有巨大的不同。不论是自身诉求还是外部空间,罗紫敏的经验、教训或许能给我们观察改革的逻辑提供参照。
    ——《“奇官”罗崇敏》(《南方周末》2009年1月14日)
    他常说,“改革者只能引领,不能迎合”,但他也不得不承认,作为中层干部,“想做的事很多,能做的事很少,能做成的事更少。”
    ——《“奇官”罗崇敏的新“折腾”》
    (《南方周末》2011年12月22日)

目录

上卷:勤履
引言
第一章 从小小饥民到“沙糕司令”
第二章 徒步去北京朝圣
第三章 雄关漫道真如铁
第四章 “罗师傅”变成“罗老师”
第五章 江川试水,快鱼也能够飞翔
第六章 新平理政:铁腕治“铁军”
第七章 玉溪蓄势:攒足静气和底气
第八章 “民院”革新,教育通则不痛
中卷:素履
引言
第一章 这位“掌门人”有点酷
第二章 “五紧路”上的奔波
第三章 口令:“关起门来干”
第四章 改革家是民族的脊梁
第五章 有特质就难免会有争议
第六章 领导艺术超越政治权术
第七章 万米高空上的思索
第八章 双面绣:爱与感恩
下卷:真履
引言
第一章 打造“三明治”机关
第二章 公民优于“工具”
第三章 “三生教育”:踏上回归之路
第四章 两重山:排危与减负
第五章 一卷不复定终身
第六章 世事如棋局局新
第七章 《天鉴》:天人共鉴
第八章 罗崇敏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