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世界史

欧洲形成中的亚洲(第2卷奇迹的世纪共3册)

  • 定价: ¥260
  • ISBN:9787010117010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人民
  • 页数:1676页
  • 作者:(美)唐纳德·F.拉...
  • 立即节省:
  • 2013-03-01 第1版
  • 2013-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唐纳德·F.拉赫编写的《欧洲形成中的亚洲第2卷:奇迹的世纪》进一步研究亚洲文化对文艺复兴宗教改革时代欧洲的广泛影响,这种影响表现在技术与艺术、制度与体制、文学与观念各个方面。西方现代史学一直强调世界现代历史中西方对东方的影响,拉赫先生则从反面入手,强调东方对西方的影响,而且为这一观点提供了坚实的史料。其中有关中国的部分尤其值得注意。
    本卷第一部 《视觉艺术》研究文艺复兴全盛期至巴洛克时期亚洲艺术品、手工制品、动植物、建筑装饰与风景图画等对欧洲艺术的影响。第二部《文学艺术》首先考察16世纪欧洲有关亚洲的基本文献以及文献的内容和传播方式,然后从文献进入文学,考察亚洲文化对欧洲世俗文学的影响,具体到欧洲各民族文学创作中出现的亚洲素材与形象、主题与观念。第三部《学术研究》主要探讨亚洲对欧洲科学技术的影响上的推进过程。

内容提要

  

    《欧洲形成中的亚洲第2卷:奇迹的世纪》考察了丰富的亚洲知识对16世纪欧洲文化各个领域的全面影响,从观念到制度,从艺术到技术从文学到科学。《欧洲形成中的亚洲第2卷:奇迹的世纪》共分三册:
    第一册《视觉艺术》关注亚洲艺术、手工艺制品、植物、动物对欧洲艺术的影响亚洲艺术带来的视觉与观念上的冲击,在某种程度上改变了文艺复兴的意义。文艺复兴的启示不仅在于发现古代,也在于发现东方。
    在世界现代化的历史上,首先是亚洲影响欧洲。第二册《文学艺术》讨论亚洲主题或故事对欧洲文学的影响以及欧洲的回应,涉及葡萄牙、西班牙、意大利、法国、德国、荷兰和英国等欧洲不同民族的话言文学欧洲人探索世界改造自身的热情与努力是令人惊叹的,16世纪的欧洲不仅掌握了大量的亚洲知识,而且试图将这些知识用于自身的文化变革与建设中。
    亚洲对欧洲文化的影响主要体现在技术层面上。第三册《学术研究》深入研究亚洲影响最为显著的领域:诸如技术与博物学、制图学与地理学、语言和语言学。16世纪是一个“西体东用”的时代,亚洲影响更多地表现在实践领域,工匠比艺术家、炼金术士比化学家、制图师比地理学家、词典编纂者比语言学家,更容易接受亚洲影响。
    《欧洲形成中的亚洲第2卷:奇迹的世纪》由唐纳德·F.拉赫编写。

作者简介

    唐纳德·F.拉赫(又译劳端纳,1917—2000),芝加哥大学历史系现代史专业伯纳多德·施密特讲席教授。

目录

第一册
  前言
  致谢
  引言
  第一章  珍宝收藏
  第二章  各类艺术
  第三章  亚洲动物绘画
  第四章  后记:自然主义、象征主义和装饰
  参考文献
  译名对照表
  索引
第二册
  序
  前言
  第一部分  葡萄牙和欧洲知识界
    引言
    第一章  葡萄牙帝国的海外先驱
    第二章  书籍、图书馆及阅读
  第二部分  欧洲各民族文学
    引言
    第三章  继承的主题
    第四章  葡萄牙文学
    第五章  西班牙文学
    第六章  意大利文学
    第七章  法国文学
    第八章  日耳曼文学
  译名对照表
  索引
  译后记
第三册
  引言
  第九章  技术与自然科学
  第十章  制图学和地理学
  第十一章  语言和语言学
  第十二章  结语
  参考文献
  译名对照表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