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人间失格(精)

  • 定价: ¥29.9
  • ISBN:9787201079707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天津人民
  • 页数:385页
  • 作者:(日)太宰治|译者:...
  • 立即节省:
  • 2013-03-01 第1版
  • 2013-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人间失格》为日本“无赖派”文学大师太宰治的最全代表作集结,几乎收录太宰治所有经典代表作。
    胆小鬼连幸福都害怕,碰到棉花都会受伤。借由《人间失格》主角叶藏的人生遭遇,太宰治巧妙地将自己的一生与思想刻画其中,《人间失格》一直被认定为他的自传性作品,并且藉此提出身为人最真切的痛苦问题,滞涩的行文中更可体会其内心深切的苦楚,完成本篇作品之后,太宰治终归还是选择了投水的方式,为自己划下最后的句点。
    《人间失格》由台湾著名译者高詹灿倾力翻译,本书还收录有《斜阳》《奔跑吧!梅勒斯》《维庸之妻》《道化之花》等太宰治经典代表作。

内容提要

  

    人间失格,即丧失为人的资格。这是太宰治生平最后一部作品,也是他最重要的作品。全书由作者的序言、后记,以及主角大庭叶藏的三个手札组成,描写主角从青少年到中年,为了逃避现实而不断沉沦,经历自我放逐、酗酒、自杀、用药物麻痹自己,终于一步步走向自我毁灭的悲剧,在自我否定的过程中,抒发自己内心深处的苦闷,以及渴望被爱的情愫……
    《人间失格》这部小说一直被认定为他的自传性作品,借由主角叶藏的人生遭遇,太宰治巧妙地将自己的一生与思想刻画其中,并且藉此提出身为人最真切的痛苦问题,从滞涩的行文中更可体会其内心深切的苦楚,完成本篇作品之后,太宰治终归还是选择了投水的方式,为自己划下最后的句点。
    《人间失格》由台湾著名译者高詹灿倾力翻译,本书还收录有《斜阳》《奔跑吧!梅勒斯》《维庸之妻》《道化之花》《美男子与香烟》《满愿》《候鸟》《秋风记》《雪夜的故事》和未完成遗作《Goodbve》等太宰治经典代表作。

媒体推荐

    我很喜欢太宰治,而梁朝伟总让我想起他。
    ——王家卫
    我对太宰治文学所抱有的厌恶情绪是异常强烈的。第一,我讨厌这个人的脸。第二,讨厌这个乡下人“洋气十足”的趣味。第三,讨厌这个人扮演了一个与自己不适合的角色。一个想和女人‘情死’的小说家,总得多少有点严肃的风貌才行啊!
    ——三岛由纪夫
    虽然三岛由纪夫讨厌太宰治,可我觉得三岛由纪夫的文章本身就很像太宰治的文章。我觉得这两个人的作品里都有很多警句;有的地方是用警句替代描写。尽管我觉得很滑稽,但是不得不说,三岛由纪夫是用太宰治的文体来写东西的。
    ——大江健三郎
    太宰文学作为昭和文学不灭的金字塔的地位正变得越来越稳固。
    ——日本著名评论家 鸟居邦朗
    村上春树《且听风吟》中“十全十美的文章和彻头彻尾的绝望”深受太宰治和三岛由纪夫之影响。
    ——佐藤干夫
    无论是喜欢他还是讨厌他,是肯定他还是否定他,太宰的作品总拥有着一种不可思议的魔力,在今后很长一段时间里,太宰笔下生动的描绘都会直逼读者的灵魂,让人无法逃脱。
    ——奥野健男
    想要在人的世界里好好地活下去,那种不能实现的焦虑以及想要认认真真活着的渴望才是他的本质。
    ——日本明治大学教授 齐藤孝

作者简介

    太宰治(1909-1948),原名津岛修治,与川端康成、三岛由纪夫齐名的日本著名作家,日本战后“无赖派”文学代表作家。1909年6月,出身于日本青森具津轻地区富豪之家。学生时期,积极投身于文学创作,并开始发表随笔。1935年凭借《逆行》入国第一届芥川奖。1945年凭借《女学生》获第四届北村透谷文学奖。
    太宰治一生多次求死,最终在1948年第5次自杀时结束了自己的生命。在其短哲的一生中,太宰治向世人展示了无与伦比的文学才华,留下诸多佳作,如《人间失格(精)》《津轻》《斜阳》《维庸之妻》等。其作品多采用“私小说”的自我告白形式,通过戏谑和自我嘲讽式的写作手法,揭示人性的阴暗面。

目录

人间失格
奔跑吧!梅勒斯
美男子与香烟
维庸之妻
斜阳
道化之花
美男子与香烟
满愿
候鸟
秋风记
雪夜的故事
Goodbye
附录·太宰治年谱